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1股市评论

2.1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又是二月份的第一天,红盘是可期的。而实际上却是大涨。大涨的动力来自两大消息,一是新官上任三把火,除了一些利好;二是中美谈判取得积极进展,接近达成一个全面协议。

我在1.31发布的博文《持股还是持币》中说:“目前,创业板的形势恶劣,上面一字长蛇阵,是难以逾越的压力线,中小板和深指的形态也不好,都在成交密集区下沿。上证也在成交密集区内,而上证50已经拉的很高,一旦下杀,将是很恐怖的。另一方面,在博文中提到下跌的浪型、时间和幅度,现在幅度远远不够,时间更差得多,而下跌的第一浪还未完成,第二浪应在节后。(博文已经说过,这次下跌时间较长。)因此,这个春节总体上看,宜持币。但许多个股暴跌,到现在为止,割肉已经迟了。有些个股已经显示出强势,更可以持股待涨。关键是要避开地雷。要注意年报,更要看懂。”总的意思是倾向持币,但以个股形态为主。

中美接近达成协议,当然是重大利好,但我们小散并不知道内情和详情。我是个保守者,需要知道好到什么程度,才会做出判断。昨天基本卖光了手里的股票。以致少赚了。如果开年后继续大涨,我就踏空了。但是这是我一贯的风格,宁可错过,绝不做错。宁可少赚,不可被套。股市从来不缺机会,但只能做确定性的大的和中等的机会。

昨天的盘面的特征:一,无资金进场;二,银行等大蓝筹有出货迹象;三,缩量。四,虽然大涨,但涨停板仅仅四十几只,这很不协调!1.31沪指和深指都收红盘,创业板和中小板下跌,但跌幅都很小,却有一百多只跌停,想想看,这不很诡异吗?

弄不懂,就避开!这就是我的原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