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愿世界和平,愿黄金安息

?


一周来身体欠佳,鲜有看盘,周末稍微趁精神好点时复了复盘。A股这边走势确实强劲,得益于多重利好综合推动,尤其是即将推出的沪港通成为多头最有力的精神支柱。从涨幅榜看以普涨为主,涨幅在5%以上的品种并不多。因此要赢利不难,要抓涨停还是要多化点脑筋的。这里只谈一只股,就是002655,走势正常,耐心持有即可。我说了是中线股,要获大利就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空房。


?


现货白银方面,本人上周因身体原因并未操盘,全部委托给我的助理代劳。他也确实牢牢地把握了我的空头思维,坚持逢高做空,有的单子做得很激进,因此获利之大出乎我的意料。一个成功的操盘手不在于你的思维有多灵活,而在于你的执行力有多强。


?


黄金白银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对于盘面的把握多头已经完全失去控制,完全成了空头的狂欢地。现在要反弹唯一的希望是赚得实在不好意思的空头获利平仓,以及个别不知天高地厚的菜鸟来抢反弹。作为我,很客观地认为:金银通过九周连续大跌基本完成了急跌周期,接下来会用五周时间进行缓(滑)跌夹着震荡筑底。是在3600一线再次筑底成功,还是破位到3600-3000大箱体,目前我不作判断,但更倾向后者。


?


3620-3690-3696前期所谓的三重底其实原本就不存在,我之前用月线、周线分析白银走势之所以会出现失误,主要原因在于:白银根本就不是一个适合中线操作的品种,我们非要从中线角度去研究和分析岂有正确的可能?


?


我们知道金银本身没有赢利能力,不象股票通过上市公司有红利可分,金银是通过市场波动创造差价,玩负和游戏。市场主力利用诸如美联储决议、非农数据、地缘危机、经济危机等等能够影响黄金走势的政治、经济消息引导参与者做出相同或相反、一致或混乱的决定,从而强化一种趋势(如目前的空头市场),或者打乱一种趋势,或者在震荡中混水摸鱼。而这些消息对市场的影响力是有限的,时间周期是很短的,比如非农也就几个小时的行情。我在这里罗嗦这么多,要说明我并不反对做中线,但一定是把握住了中线趋势的前提下,比如在4263以后你正确判断了市场进入空头趋势时,做中线的空单(前提是你不在乎每天的持仓费)。但我还是很不理解:如果因为是上班族没有时间长期看盘,如果选择一种投资的话,建议还是玩股票。白银真的就适合专业投资者或者上班时有大把空闲时间的人,而且真的更适合做短线(当然不一定就是日内单)。原因:T 0,保证金杠杆,无涨跌限制,多空双向。在变化无端的市场里,风险是我们无法控制的(我们只能用止损来减少或限定风险),缩短持仓时间是降低风险的有效手段。所以猎豹只有在突袭时才奔跑,而平时却悠闲地趴着。


?


下周还是空头市场毫无疑问。但下周的918日将迎来两件大事:苏格兰公投、美联储决议。我来分析一下:公投若成功(我不认为上帝会让它成功),会造成很恶劣的影响对世界和平格局是一个破坏。而美联储在QE即将退出之际会为加息做承上启下的铺垫,因此本次纪要会显得更鹰派。所以我认为这两大事件最终结果对贵金属的影响不是救命稻草而是雪上加霜。


?


下周初可能会有弱势反弹,但在重大事件面前谁敢轻举妄动?所以只能先沿续原有趋势再说,逢反弹3720-3700就是做空的机会,行情若要有大震荡要看下半周,要看918事件的结果。愿世界和平,愿黄金安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