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油如期开跌,这仅仅是开始

周末博文精彩回顾:

本博上周末正确预测了本周的大回调,坚定指出美油本轮始自43元的反弹以完美的5浪止步于前次回调5浪的启动点58.4之下,以三连阳赶顶的形式创下4个半月高点57.92。之后高位横盘震荡5天,终于在昨天长阴下杀,并直接打到我说的第一目标位55美元。这里可以非常肯定地说,调整才刚开始,第二目标是53,最终目标在50,时间点就在11月30日前后。因为11月30日如开OPEC会议,如果会上不把减产协议延长到2018年底,对市场多头信心打击会很大。就算如愿以尝,多头的利好子弹用光未必是好事。

这次如果成功做到了这张空单,投入的保证金仅280美元1手,赢利却是2000美元1手,爽不爽只能问听取本博建议周一在57上方随便空的朋友了。那么行情已经下来,后面又如何来把握呢?仍持有中线空单的朋友又如何应对?特别是今晚EIA,又接近美油交割日,怎样才能万无一失稳定赢利呢?

首先说说早上API库存大增600万桶,结合上周六公布的钻井平台数大增9口,这个数据都不用想了。前期所谓平台数减少纯粹是因为飓风原因,随着价格的走高,美国页岩油供应商从来没有停止过增产的欲望。可以说昨天的行情从基本面上就是对钻井数大增和库存大增的叠加反应。EIA数据可能没有API这么夸张,但利空是没有疑问的。美油技术面上5浪见顶破位下跌刚开始,基本面钻井数和库存双双大增,对行情是朝下的推动。另外不要忘记我对换月合约移仓的分析:行情处在高位,多头先平仓。

综上所述,对今晚EIA行情,我的判断是先杀后抽。为什么会有一抽呢,因为行情破掉重要阻力位55.1后会有回抽确认要求,而一旦回落低位,空头也会有获利离场的需要。给一个大致的区间55.4-54.2作为EIA操作的参考。

这里给准备中线持有空单的朋友一个建议:要拿住中线单赚大钱不是光靠信心,操作上也有诀窍。我说说我是怎么干的。我的空单都是建在57上方的,在昨天破位56.8确认后我加了仓位。第一目标位55到达后,有1/3的仓位止盈了(事先就设好的止盈),在止盈的同时相同份数的多单(挂单)被触发而建立。为什么呢,我事先虽然判断EIA会利空,但我是不会以判断作为建立订单的依据的。因为我从技术上认定了本次的回调力度较大(看到50),所以第一目标位的止盈只是1/3的仓位,建立多单作为对锁是防止行情在重要阻力位(55.1)会有较大反抽。这样操作的好处:如果行情出现较大反抽,回到56.8一线,我可以平掉多单,加回之前止盈的空单份额。如果行情不反抽继续下行,确认越过阻力55.1,我再把多单释放出来,换成空单。技术性锁仓的好处是既防风险又放大赢利。见下图:



上午行情最高反抽到55.16,但白盘不作数,到美盘应该还会有反抽确认的动作,甚至冲过55.17,前面我给出的区间上限是55.4。届时空仓的朋友可择机做空,然后看第二目标5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