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面对风险你的保险套在哪里?

本次对美油中线见顶的判断虽然目前为止尚未被技术上否定,但上周末的大阳肯定有人会动摇会怀疑。应该记得我上周说过的一个重要点位56.8,我曾强调资金量小的朋友要在有效跌破56.8后才做空。目前换成1月合约后,这个点位在57美元左右,如果上破站稳,我的中线回调判断就要否定,重新看新高,否则维持我的观点。

由于上周沙特和伊朗关系紧张状态升级,市场认为中东如果发生战争将大幅提高油价,这个没错,但基于俄、伊、土三国联盟的力量的制衡,要在中东打起来还不太容易。另外特朗普一再要推翻伊核决议重新制裁伊朗,这个非常迎合沙特的希望。因为牺牲一个伊朗,就可以达到比目前减产更可见的效果(伊朗产量400万桶,OPEC减产才180万桶)。但同样重新对伊朗制裁目前国际上仅得到美法支持,中国和俄罗斯肯定是强烈反对,所以要在安理会形成决议几乎也不可能。

现在美油多头在顺利完成换月后继续做多的理由估计会押在月底的OPEC会议上,这个我也分析过:如宣布延长至2018年底只是符合市场预期,对油价推动有限,其他结果都属于低于预期,那么对油价的打压会巨大。

一个战士上战场,首先的是要保护好自已,然后才是寻机杀敌。但是这种保护不是缩在防空洞里永远不出来的那种,而是通过各种战术动作规避危险,迂回前进。在高风险市场错误难以避免,我一直说能做到50%的正确率就是这个市场里的高手,达到60%以上的正确率就是常胜将军(这些以后我会陆续发文纠正市面上很多投资者的固有错误观念)。

对于本次中线做空美油的操作,其实我作了充分准备,并非一味看空,而是在战略上看空,在战术上作了严格的保护。看我前面几篇博文的应该知道:我看空美油的第一目标位是55,当天我估计到在重要阻力位会有反复,所以将1/3的仓位在55止盈离场,同时挂相同份额的多单,这样的操作在我的投资过程中常见,目的和意义不是一般投资者可以理解的,你看不懂不要紧,你只要看我这么操作的效果就行。上周三我说了油价跌破55后会有反抽过程,重要的阻力位在55.17,区间上限在55.4,既然有这样的判断,我的操作就是在55.5止盈空单(同时挂单相同份额的多单)。通过二次止盈和反向挂单操作,至上周末我的持仓变成1/2的中线空单(57美元上方建仓),1/2的短线多单(55美元和55.5美元)。之后行情“大幅逆转”,由于我事先已经锁定赢利,我的中线空单无任何损失。有的人喜欢做波段赚大钱,但一遇行情震荡就拿不住单子。也难怪,象这次从55回撤到56.7,不锁仓能拿住吗?

这里提醒:行情不是我们说了算,如果行情顺我们预期方向运行,即做对了方向我们继续顺势而为,如果行情走反了,该止损必须止损认错。对本周的行情,我看还是偏震荡,不宜建中线仓位。手中的中线空单,以争夺57(12月合约为56.8)多空的优劣,决定站队,调整手中多空持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