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原油多头借机发力,空头必须暂避锋芒

周末我对原油的观点是目前已不宜建立中线订单,走势偏震荡。但实际走势已超过我的预期,特别是今天早间API库存意外大减令多头兴奋,同时多头仍对月底OPEC维也纳会议充满憧憬,美油1月合约快创新高了。昨天美盘当美油上冲57.23时,已经证明57无法阻挡多头的步伐,我的空头判断必须认错。所以我在之后的稍微回落时在56.8释放全部空单头寸(这部份订单仅剩微利),并加仓多单。也就是说在57一线根本没有争夺,空头主力已经彻底缴械,那我为什么还要跟着陪葬?

勇于认错并及时纠正,是每个成熟投资者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虽然通过一些操作手段,能够避免或减少损失,但不能由此认为自己的判断没有问题。

下面从基本面来为原油多头找找做多理由,并看看这些理由是否站得住脚。

一、中东产油区发生战争

比如沙特与伊朗开战,这个结果可能直接导致油价飙上百元美金,沙特背后的支持者是美法,伊朗背后是俄国,而阿拉伯国家肯定也会全力周旋,不会轻易让战争爆发。因为中东战争的后果对参与方、甚至全世界都是全输的结局。

二、对伊朗重新制裁

特朗普大力倡导推翻伊核协议,重新对伊朗制裁。沙特积极响应,并开始挑起争端。对伊朗禁运会导致原油减产300万桶/日,而OPEC和非OPEC减产加起来才180万桶/日,这个对油价的影响也是立竿见影,而且受益方除了伊朗外是所有国家。因此我认为这种可能性至少有50%

三、美国加入减产队列

美国加入减产似乎是痴人说梦,但页岩油开采遇到瓶颈,壳牌公司加大退出美国页岩油行业是一大佐证。从上周六钻井数持平分析,由于受飓风影响钻井平台经历了一个减少到增加的恢复过程,事实上与飓风前相比并没有增加。如果美国页岩油生产受到技术、投资各方面的限制,从而使产量达到顶峰后回落,就等于“加入了减产队列”。

四、月底OPEC会议延长减产时间

这个都在市场预期之内,即使延长到2018年底,也只能是买预期卖事实的结果,如果是延长3个月或在本次会议仍不决定要再观察,后果就严重了。

综上所述:油价在上涨的路上,但还能走多远我看不会远。要真正让油价达上70美元(布油)和60美元(美油),排除了上面的大利好想要实现是很难的。目前多头势盛,暂时不要有看空的想法,也不要过多关注技术面,技术面基本只在震荡市有作用。

短线以逢低做多为主(EIA数据利多利空已经无所谓,但估计也是利多但力度可能不及API),中线方向要等月底OPEC会议后来确定,让我们等待就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