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神盈利工具--趋势通道战法的原油实盘应用详解

在外盘交易中,趋势的判断是绝对重要的,追涨杀跌在单边行情中是执行趋势的一种方法,逢低买逢高卖是震荡行情中把握趋势的另一种表现。最简单的说明趋势是K 线高低点的移动方向,即高低点同时向上为涨,同时下向为跌,但K线往往是交叉出现,不断向下的过程中总会有向上的K线,那时判断就会犯混。怎样解决趋势的判断并且有效地把握行情赚取利润?下面献上本人的干货:趋势通道战法



1、首先选取任一段上升行情中相邻的两个高点A和B连线并与之后的一个低点C(所谓低点,至少是后面有K线证明了它是A-B后的最低点)作平行线,得出绿色的上升通道。

此时,这个绿色通道仅仅是假设,随时会因新的更低点出现而调整。既然假设C点是通道的下轨,那么我们考虑C点后将触轨转上升,目标是上轨。实际上C到D走得很弱,甚至通道的一半都没过,如果在C买了多,后面任何破下轨都是我们止损的点位,因为通道判断不成立,所以实战中不可能在C点入场。

2、当行情走到D点即触下轨不破,此时说明该通道有效,D点就是最佳多单入场点。这符合爆发点入场和最优盈亏比的原则,因为如果失败止损(下轨下方)是最小的,而成功获利空间(此时离上轨最远)是最大的。

3、当行情触碰上轨时,是平多建空的思路,当然还会参考RSI指标顶底触动。这里有三次触上轨的过程,如果做了空单,上轨之上是止损点,但是否获利离场我没有好办法,看时间段吧,一般亚洲盘行情小点,获利少点就跑,美盘行情大一点。事实上E点的空单真没有打到下轨,只打到F。

4、当行情再次回落到下轨即G 点时,非常关健,通道有种说法叫三冲四破,那么G点作为第三个支撑点,上面A、B、E三个顶点也已出现,这条通道可能就要有变化了!

5、我们敏感地开始找可能出现的新通道,请遮去G点后面的K线,因为F和G 在那里,你会明显感觉后面可能要跌了。我们连接F和G与之前的最高点E作平行线得出黄色的下降通道。

此时G点是原来已确认的绿色上升通道的下轨支撑点,同时也是假设的黄色下降通道的支撑点,在G点理应做多!止损就在下方一点点,而目标首先看黄色通道路上轨,更有可能看绿色通道上轨,盈亏比很高。

6、H点获利后(市场消息面出现利空)操作思路转空,在上轨做出M头形态。当行情在图中圆圈处杀破绿色通道下轨,即出现所谓的(三冲)四破后,追空看黄色通道下轨即I点。

7、在I点做多是可以的,因为RSI强力触底,作为黄色通道第三个支撑点应该有效,虽然行情偏空,只要做好破下轨就止损的准备即可。从我的通道战法理论上还有一次触上轨(三冲)的可能,但一定记住:如果行情极弱势,再破下轨就是四破,必止损!

8、目前这个位置是无法做单的,上下皆有可能,若行情空,破下轨很容易,若行情多,不应再下探新低51.33以下了。等待新的信号出现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