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K棒为车,均线为路----最有用的系统

今天心情好,且正好有时间,连发三篇博文。前两篇是谈本周纳指和原油的一些做单技巧,非常实用,想来对你有一定的启迪。这篇我想谈一谈操作系统。

一个成熟的投资者一定有一个操作系统,就象一个战士有把枪。没有枪的那是民兵或者纠察,就不是专业的。操作系统无所谓好坏,只要实用就可以。形式不拘,只要能确定买卖点、止损止盈、仓位控制就算是系统了。说得再明确点:所谓的系统,就是能确定操作的具体方法。

别人用什么系统我不想评论,不是自已研究出来的东西(或者研究过接受了的东西),很难用到应手。我有研究过很多人的系统,最后发现,其实都是可以用的,只要适合自已。走了一大圈最后回归原地,才发现:这里很不错嘛。

我的操作系统:就是均线法。

选3根均线(20、50、100因为做外盘要符合外国人的习惯),国内一般选20、60、120。太多则乱,当然就一根线(50或60)也是可以的。

配合K线与均线的位置来确定价格的高低、行情的趋势、以及走势的力度。

我是不赞成裸K的(如果要看最真实的行情细节,不如直接看没有K线的分时图),K线为车,均线为路。有路开起车来就有参照物,就不会瞎撞,安全性要高很多。

一、价格的高低

做多时,K线越接近均线说明价格越低,做多越安全,价格越远离均线,说明价格越高。压力之前(高位)不做多。支撑之前(低位)不做空。

二、确定趋势方向

K线的高低点同时上移,均线发散向上就是多头趋势。多头趋势中,每突破前高就会有更高,每回撤一次也会再创新高。

三、判断行情力度

一看K线的斜率,平缓还是陡峭(以45度角为准),二看均线是否发散。K 线远离均线就成单边行情,一般单边行情都是在消息引发的。

四、做单技巧

趋势行情突破或回撤做单,震荡行情可根据RSI来回做多空双杀。

五、技术指标

基本都被我放弃了,指标的滞后性及纯化常常会害人。我只保留RSI用于震荡时参考,还有一个CDP是波幅的,对日内行情走到哪里有个参考作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