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妖王不死,盘面不变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早盘沪指在昨日收盘价下方持续窄幅整理,次新股指数则震荡攀升;午后沪指缓慢走低并出现一波跳水,次新股指数则惯性走高,14时开始被主板拖累出现回落;盘面热点:稀缺资源、摘帽概念、页岩气、稀土永磁、可燃冰、次新股、煤炭、有色、矿物制品等板块表现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分化的行情,次新股表现略强。



次新股自11月13日见顶以来,出现了较明显的下跌,这与次新股的属性有很大关系,从历史来看次新股都呈现为大波动的特点,在大盘每一次的上涨周期中,次新股都充当了急先锋,同时在大盘下跌周期中,次新股则是杀跌的主要力量。具体盘面表现就是:上涨周期中涨速快、涨幅大;下跌周期中跌速快、跌幅大。



不过,由于去年底以来,新股发行速度的加快,次新股内部更新换代的频率也开始加速,所以每一波次新股行情也不是所有次新股都会涨,也只是局部个股有大涨的机会。对于该板块的交易必须以波段操作为主要套路。



而昨日次新股以超3%的大阳线霸气上攻,属于近一个多月最罕见的一次,贵州燃气六连板把次新股全面激活,近端次新股才是首选,并且股价、市值、估值、题材均有优势的品种进行跟踪,太老又没有什么题材的次新股无需关注今日权重股回落拖累主板大跌,而我们重点关注的次新指数明显走势最强,午后一度大涨超1%,说明该群体受到资金重点关注的事实。



总结一句话:从目前盘面来看,资金重点呵护近端次新股,激进型投资者可从上市时间、价格、市值、估值、题材等角度来对次新股进行筛选,回避远端老次新股;稳健性投资者暂时不要太过高频交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