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站稳3300,春季行情可期

时间是最快的,转眼间2017年已经过去。对于投资者而言,2017年是一个一半欢喜一半忧的一年。每一年都有很多记忆可以留下,每一年都是特别的;每一年我们又可能在重复过去的故事,所以每一年又似乎跟上一年相同。


斯年已逝,对于2018年我们又有什么样的展望和期待呢?


本周:建设银行创新高了、贵州茅台创新高了、小天鹅A创新高了、保利地产创新高了。价值牛市的主线没有丝毫的便宜和动摇。


指数站稳3300,春季行情可期


年底资金紧张的行情告一段落,市场经历了充分的5周调整,和2周的底部震荡整固,已经一步一个脚印的站稳了3300点。2017年已经完美收官,即将迎来的2018年开门红行情我们也不能错过,下周我们还将继续关注始终强者恒强的品种。


坚守价值成长,捕捉短期题材


一、芯片


国产芯片迎历史机遇,我国高端光芯片进口替代空间大。我国集成电路芯片长期依赖进口,自2013年以来年进口额均超2000亿美元。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动高端芯片国产化,行业发展迎来历史机遇。光芯片领域,高端光芯片制造技术主要集中在美国、日本企业中,国产化程度低。上游产业升级,进口替代成为我国通信行业由大到强亟待解决的问题。


本周港股紫光控股00365出现大幅上涨,涨幅超过200%成为本轮芯片上涨的发动机,下周可继续关注芯片板块的持续性表现。


二、地产


行业集中度提升,今年房企销售额整体比较理想,千亿俱乐部可能继续扩编。短则一两年内,长则三四年内,房企三十强的门槛可能上升至1000亿元。预计明年房企可能进一步上调销售目标。数据显示,伴随销售业绩向好,前五位龙头房企的入场门槛从过往的千亿元跃升至3000亿元。克尔瑞地产的研究报告显示,截至11月末,“千亿俱乐部”房企达14家,全年可能达到16-18家。


从行业前五位来看,3000亿元成为入围门槛。碧桂园前11个月销售业绩突破5000亿元,恒大、万科均超过4500亿元,融创中国超过3000亿元。随着房地产企业龙头效应的凸显,招保万金等龙头公司将持续收益,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可继续关注。


祝大家2018年投资顺利,开开心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