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5日操盘精华内参

?


一、近期有传言称


华北制药(600812)东北制药将受益全球VC涨价.


长城信息(000748)近期将收到长沙市财政局拨付的工业发展基金50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的技术创新.


健康元(600380)下周公告年报大幅度预增。


中卫国脉(600640)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电信实业中心以通茂酒店100置换中卫国脉资产和负债,并认购非公开发行全部股票。


金杯汽车(600609)大连宝马厂已经建成。


TCL(000100)工信部和广电总局已经就互联网电视问题开始了正面协商,并初步达成了放宽限制的共识。TCL高调宣布将停产40英寸以上非互联网电视,并争取在春节前,推出19英寸至24英寸的互联网电视新品。


名流置业(000667)年报准备10送10股。


上海三毛(600689)备选重组方已经确定:诗仙太白和冷酸灵牙膏二选一.


航天通信(600677)元旦后将收购控股股东持有的江苏捷诚车载电子信息工程有限公司66.52%股权.


华胜天成(600410)公司全年签单合同额大幅度增长,与Oracle强强联手,服务中国电信后,年报业绩将异常突出。


哈空调(600202)海外订单取得重大突破,节后陆续公告大额中标.华夏王亚伟组织旗下4只基金近期到公司调研。


东方热电(000958)中电集团节后宣布收购,并注入风电资产.


丰乐种业(000713)持有徽商银行0.68%的股权存在升值预期


津滨发展(000897)公司可能在明年一季度启动资产整合,拟注入资产可能是大股东建设集团下属的格调地产


中泰化学(002092)本周利好,5000万吨煤炭采矿权拿到手


航空动力600893、预计公司2009、2010 年EPS 分别为0.36 元和0.43


西藏天路(600326)中标措布西乡至查若村公路工程施工合同


南京新百(600682)完成收购后,金鹰集团后续将把公司打造成商业地产的平台


柳工(000528)挖掘机的和装载机可能出现的2%提价


新海宜(002089)工信部公布进一步整治手机淫秽色情行动方案,公司作为手机色情过滤软件和互联网内容软件潜在供应商的将获益菲浅。


新和成(002001)将受益发改委将停止审批维C项目


?


?


二、私募股票


中兵光电(600435)电脑刺绣机产品被中国质量协会评为"全国消费者满意产品";市场占有率较上年提高了近3个百分点;技术开发费投入进一步增加,成功研制出了915型电脑刺绣机高速机,共申报了17项国家新技术专利。电脑针织横机产品经过两年的攻关已实现小批量生产,并开始投放市场。公司是我国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强的电脑刺绣机制造企业。作为纺织服装工业的上游产业,电脑刺绣机行业自然迎来了广阔的发展前景,"十一五"期间,纺织机械行业已被列入了重点发展的十六个行业之一,建议朋友们关注。


冀东水泥(000401)公司是华北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也是我国最早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企业,三北战略使其在华北、东北和西北地区的业务拓展获得了长足进步,综合管控水平有效提高,业绩大幅提升。截至2009年12月30日,公司及其子公司累计收到增值税退税16097万元,其中:公司本部累计收到增值税退税7051万元,全部计入当期利润总额,建议朋友们关注。


思源电气(002028)输变电行业演绎“苏宁模式”的神话。输变电设备市场容量往往存在天花板,高端产品存在一定的技术壁垒,但是思源电气通过采取产品外延式扩张的方式和正确的时机选择,实现了持续的高增长。首先,公司紧跟行业脉搏,通过购买技术或者收购公司的方式,快速实现外延式扩张。其次,在高速成长阶段避重就轻,突围市场容量最大的110Kv/220kV设备市场,包括开关、互感器、电容器、GIS。再次,初具规模阶段大胆出击,潜伏最具增长潜力的前沿市场,比如SVG、数字化变电站。电力电容器、GIS是公司的明星业务,公司业绩高增长的双引擎。公司电力电容器业务刚刚开始打开市场局面,08年和09年增长率分别超过100%和50%,先后在南方电网、国家电网取得一定市场份额。随着直流输电投资加大,电力电容器业务近两年维持30-40%的增长率。GIS已被电网公司广泛采纳,公司126kvGIS刚刚量产,252kv明年量产,搭上GIS高速增长快车,预期未来三年GIS是公司主要看点之一。SVG、数字化变电站赋予公司无限的想象空间。SVG属于节能型产品,是SVC升级产品,如果电网加大节能投入,国家重视低碳经济,钢铁、冶金、电网等采用SVG,市场每年容量超过35亿,市场潜力巨大。数字化变电站则是智能电网建设中的典型配置,改造和新造变电站均有数字化需求,预计每年需求超过50亿。数字化变电站方面,公司具备智能化一次设备和二次设备的协同优势,已有110kv样机通过KEMA验证。这两块业务存在有限竞争,进入壁垒较高,建议朋友们关注。


如意集团(000626)公司主营农副产品种植、加工、销售,水产品养殖等,是东部地区的典型农业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从事蔬菜种植、加工和出口贸易,产品远销亚、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该公司已形成了农副产品经营、进出口贸易和生物制药三大产业。产业规模效应令公司将直接受益于国家对农业各类产业扶持政策.公司成功地收购了宁波市最好的进出口企业之一的浙江远大贸易公司52%的股权。浙江远大作为中国进出口500强之一,经营的商品以轻工、机电出口及化工产品进口为主。值得注意得是,公司引进国内著名的民营企业中国远大集团目前已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在我国农产品出口持续增长和大股东中国远大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如意集团在稳定发展主业同时在跨业投资方面也频频出手。先是以自有资金3020万出资收购黑龙江远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黑龙江远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哈尔滨绿洲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其后控股子公司浙江远大进出口有限公司出资5300万成立宁波远信物流有限公司。多项大手笔投资反映出,公司目前的多元化经营战略已经初步形成。利用自身特点,盘活现有资源,发展可持续产业,实现主辅业务协同发展,建议朋友们关注。


福建南纺(600483)福建南纺股份有限公司同意将公司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温州南纺革基布有限公司62%股权予以转让给闽锋公司。转让价格为2,253.08万元,转让款项已于2009年6月5日全额收到。本次股权转让后对公司主导产品PU革基布的生产经营销售影响不大。此次股权转让扣除初始投资成本979.60万元,预计能为公司带来收益1,273.48万元,建议朋友们关注。


弘业股份(600128)公司公司持有江苏弘业期货经纪公司42.87%股权。08年,弘业期货交易额突破9000亿,同比增长约70%;实现净利润2107.68万元,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912.48万元。在扩大市场规模方面,新增8家营业部。至此,在全国重点城市,营业部总数已达18家。期内,期货公司增资至1.08亿元的方案顺利完成,为备战可能推出的金融期货奠定了基础。 该股是目前市场上少数具备多种概念的中价股之一。在经历了一波中等规模的上扬后,上周量价齐升,短期均线出现抬头趋势,后市有望继续上扬,建议朋友们关注。


同洲电子(002052)公司是国内最早研究开发数字电视机顶盒的厂家之一。十月份,公司正式对外发布了一款基于中国电信CDMA制式的3G手机E89 EVDO智能商务手机,同洲E89手机已经实现了一些基本的网络业务融合功能,该款手机可以与数字电视机顶盒进行交互,实现手机遥控电视、手机图片无线上传到电视机进行播放等功能,还可与家庭、公司的安防监控系统实现无缝的互联互通,做到手机远程安全监控。并计划未来两年销量达到200万至300万部。通过举牌中兵光电而“一战成名”的阿昌家族,不单打造出了今年第一牛股海通集团(600537)还在前期豪掷1.17亿元,认购了同洲电子1300万股增发股,建议朋友们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