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18日操盘精华内参

?


【近期有传言称】


太阳电缆将收购福建邮电电缆厂


贵绳股份中标广东南澳大桥钢丝绳采购合同


标准股份可能注入集团一部分制造业资产


河北钢铁即收购河北宣工


广东华为公司以每股10元的价格收购天誉所持绿景地产4800万股股票


山东黄金后天10送转10


印度铁路信息系统中心(CRIS,印度铁道部下属的IT部门)近期考察远望谷


南玻A年报将10送10股


宜华木业将于加拿大佛莱北克国际木业有限公司签署营销战略合作协议


广陆数测中信首次增持评级,目标价格20元


鲁银投资山东钢铁集团近期有大动作,公司近期重大事项停牌公告


惠泉啤酒燕京啤酒将收购中国武夷实业持有的所有股份


太极股份根据路演过程中公司高层透露,太极股份正在积极推进有关产业并购计划,多个并购案正在研究和洽谈之中


烟台冰轮申万首次增持评级,目标价格23.7元


广宇集团的增发方案有望在近期取得国土资源部审核意见


文山电力南方电网将借壳整体上市,下周停牌公告


世荣兆业粤澳两地政府已决定共同制定《粤澳合作框架协议》


ST东碳公布重组预案至今,距重组预案的半年时效期仅剩一个月的时间,基于时间窗口临近,后期可予以密切跟踪


深物业A控股股东深投控曾经承诺,股改完成后的一年内将注入5亿元资产,启动重组的时间窗口渐近


厦工股份国元证券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10元


西仪股份近期兵装集团内部会议将定位军工资产置入唯一平台


升华拜克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浙江拜克开普化工有限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三年内将享受所得税减按15%的税率征收的优惠政策


红星发展国内硫磺出厂价本周继续大幅上涨12.5%至1350元/吨。公司受益硫磺暴涨


生益科技以南亚为代表的台资厂商提价10%,因此公司提价概率很大


烟台氨纶公司间位芳纶(芳纶1313)业务订单已迅速恢复,生产线已满负荷生产,预计公司间位芳纶销量2010年将增长50%以上,间位芳纶业务盈利将大幅提升


特变电工2010-2020年新疆电网投资高达2700亿元,其中特高压直流和750kV交流工程投资占比为73%。一旦大规模电网投资得以展开,公司有望凭借区域内运输成本优势、客户资源优势,而成为行业内的最大受益者。?


【私募股】


长春一东(600148)1~2月汽车销售同比和环比均有明显增长,反映行业景气维持高位,各子行业中重卡、轿车和微客景气程度更高。重卡行业3月起步入传统销售旺季,在物流和基建双重刺激下销量长春一东等将维持高位,建议积极关注。


德豪润达(002005)公司将继续稳定发展小家电业务,争取小家电业务的出口订单比2009年增长20%左右,国内销售达到人民币2亿元以上。坚持大力发展LED 产业,加快与韩国EPIVALLEY 公司的合作进程,学习和掌握LED 外延片和芯片的核心技术,使芯片、外延片项目尽快投产;加大对LED 封装的投资,力争实现中高端封装产能的规模化和成本领先优势;公司将在大连新设一家子公司,以充分利用当地政府的政策支持,拓展下游应用产品市场。暂维持公司2010年每股收益0.57元的预测,看好公司在LED 行业的整合能力和发展前景,建议积极关注。


南京高科(600064)公司为综合类上市公司,近年来将主业集中于地产、医药、水务和投资等四大板块。其中地产业务目前占据了公司收入的半壁江山,去年年底公司以现金方式投入8亿元增资子公司高科置业,而高科置业的主要业务范围集中在仙林新市区及其周边区域,未来数年其有数个商品房项目进入销售期,有望为南京高科带来稳定的业绩回报。近年来,公司在投资领域也取得了较佳的回报,其分别持有中信证券、南京银行和栖霞建设的大量股权,而公司取得这些股权的成本较低,对公司股价构成了良好的支撑。此外,公司子公司去年参与发起了南京瑞科切入OLED研发领域,也有望成为未来股价的催化剂。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维持稳步走高态势,周一拒绝跟随大盘进行调整,有止跌走强的迹象,建议积极关注。


华昌化工(002274)公司主要从事纯碱、化肥、精细化工三大业务,是明显周期性行业,业绩受产品价格影响巨大,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09年公司相关产品价格持续下跌,造成全年业绩亏损,业绩快报显示09年实现主营收入23.84亿,同比减少19.56%,净利润-9808.22万元,同比减少148.52%。公司投资建设动力结构调整国债项目和1000吨/年固体硼氢化钠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将分别在今年五月底和六月底建成投产,两个项目达产后预计能为公司分别带来3983万元、3181.21万元的税后利润收入,对改善公司业绩将起到积极作用。拟与张家港市江南锅炉压力容器有限公司、江苏瑞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资组建新公司(公司持股30%),主要从事经营废水、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开发与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及技术服务,污水处理技术及装备,固废处理及资源化,废气净化(脱硫、脱硝及空气净化、二氧化碳减排与控制)等,这将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收入增长点。随着全球经济步入复苏阶段,特别是中国经济快速复苏,市场对公司纯碱、尿素、复合肥、氯化铵、甲醇等相关产品需求稳步回升,价格也随之触底反弹,对公司今年业绩影响将又负面转向积极,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温和放量突破半年线压制,5日、10日、20日均线呈现多头发散形状,后市有望继续震荡反弹,建议积极关注。


深物业A(000011)重组历来是市场炒作的主题之一,特别是在市场环境较弱的情况下,重组股更是备受投资者青睐。今日如道博股份、安信信托、经纬纺机等纷纷位居涨幅榜前列。可见,重组概念仍然风光无限好,建议重点关注前期资金介入较深的深物业A(000011),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深圳国资委,控股股东深投控承诺,股改完成后一年内将注入5亿元资产。公司现有土地贮备相对偏少,未来公司将通过市场购买土地和股改后由大股东资产置换注入来增加土地贮备。实际控制人深投控保证公司未来三年中任何一年净利润低于2009年,将以现金方式补足差额。另外,深投控在股改时还承诺,股改完成后一年内将注入5亿元资产,拟以其合法拥有的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含有土地资源的资产通过置换或其他合法方式一次或分批注入深物业,增加深物业的土地储备并增强其未来盈利能力。如上述资产注入不能在1年内全部启动,深投控将在1年期满后30日内按未启动重组资产金额的20%向公司补偿现金,并继续履行对已启动但未完成的资产注入项目。因此,伴随公司股改的顺利实施,深投控启动资产注入、资金支持的时间窗口已逐步明朗化,这将大幅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大,公司前景乐观,建议积极关注。


广东鸿图(002101)公司是国内压铸行业的龙头,系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形成以汽车类、通讯设备类、自动扶梯梯级类和机电类等四大铝合金压铸件为核心,面向四个行业专业化、系列化产品结构。公司“以汽车类精密压铸件为主导产品,以国际品牌汽车厂商为主要客户”,在调整产品结构的同时,出口业务也扩张迅速。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于60日均线下方蓄势震荡,量能逐步放大,建议积极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