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27日 操盘实录--清算-严监管!

从上周到现在,市场一直都没有闲着,当然,我指的并不是指数,而是由于下个月两会召开,而开始的这一系列人事变动,例如郭树清不当省长,当了银监会主席,尚福林退休,然后就是一系列的地方大员的人事变动,可以说让人令接不瑕,再加上,上周的一系列清算,宝能系的姚振华被市场禁入十年,恒大地产被限制投资股票一年,相关责任人另有被有不同年数的市场禁入等等,可以说这些事情,已经算是下了定论了,保监会也在强调保险资金不得短期炒作股票,那怕是出于投资行为。周末,刘主席召开记者会,抛出了“珍珠论”,然后就是周末12家公司通过IPO审核,这还不算,今天好像又有10家公司通过了IPO审核。看看下面一组数据吧:

  1、2016年共215只新股上市,历史排名第4,巅峰年代是2010年,发行348家。

  2、2016年新股合计募资1424.11亿元,历史排名第六,峰值在2010年,当年IPO募资4885.14亿元,也即,2016还不到2010的三分之一。

  3、2016年的最大权益融资,不是新股,而是增发!增发成为A股最强抽水机,一年的增发募资相当于2010-2013年四年总和1.45万亿。

  4、2016年A股增发募资总额达到1.46万亿元,是新股募资的10倍,如将IPO、增发和配股合计,2016年的募资总额达1.62万亿元,变身为历史第一位。

 看到以上的这些数据,我是心里凉凉的,1.62万亿元的融资规模,去年我仅仅是算是保本,亏损的个人投资者不知凡几,而且这些数据,还只是2016年12月份统计的,现在已经2017年三月初了。按这个上市节奏,压力山大。严监管,是让大家投资到业绩好的股票,而不是炒作题材股,以此扭转投资人的投资理念,树立市场信心,但这个信心,想要树立起来,必须有赚钱效应才行,投资人的信心总是几年一个轮回,树立完了,也差不多牛市也快结束了。

现在是严监管时代,老实交易就行,不要想太多,毕竟这些东西离我们虽近但有远。可以心理评论一下,但不用发言,坚持自己坚持的一点东西就行,投资人都不高尚,我们都是来逐利的,只要不太过,总还是能有点利润的。

上周,我的交易并不多,唯一出彩的是赌了一点顺丰控股,就是因为要敲钟了,就赌一下,可惜赌的太少了,唯一出彩的,就是被打的快递小哥上台敲钟了。这是人性化的一种体现,忍不住要点个赞。上周也出局河钢股份,今天顺丰控股和新股日月股份也出局了,三支票合计有511万左右的利润。这是今年赚的最多的一次了。看来次新股,还是值得关注一下。

附:持仓明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