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1日 操盘实录--创新高!

上周五盘面的强势反弹为本周的创新高奠定了基础,今天沪指最高冲至3176.62点,创出本轮上涨的新高,市场的方向选择,可以说被最近两天的长阳给打破后得以确立,同时也结束了为期近一个月的震荡整理,投资人不再为行情是否结束,或者能下跌多少而操心了,不过,又轮到能涨到多少而操心了,市场就是这样,人的心理也是这样,其实,对于指数点位不用去预测,再好的预测的也是瞎说,因为再好的模型都无法预测行情的高度,与其瞎猜,不如做点有益的事情,比如今天的很多券商研究人员发布的消息说让投资人提高仓位比例。接着巴拉巴拉一大堆,我也只是看看标题就懒得看了,不过起到的效果可以说让一些踏空的股民敢入场了。

在行情上涨过程中,不能有太多的犹豫,再理想的行情,对于仓位的控制一定要到位,对于热点的选择也要心里有底,最好是能理解的,不能理解的咨询一些行业专家,国内还完全做不到价值投资,对于题材和概念股的炒作比较热衷,投资人也都喜欢赚快钱,进而延伸到机构之中,基金,资管,私募的管理人都无法幸免。我们对价值投资的时间看的太短了,国情所决定,也无可奈何!

交易方面,这段时间的交易还算频繁,出局了广发证券大华股份鹏鼎控股华友钴业亨通光电

南京高科西安银行美锦能源。介入了滨化,三孚,长城证券雪人股份东华能源,可以说是调整了一下持仓结构,又收割了一次,有得有失,出局的票合计有855万左右的利润,算是今年的第二次较大的收获,当然也有错过的,美锦能源上周四被洗出去了,结果两天涨停,雪人股份也被洗了一次,现在还微套,说明题材股想要掌控起来,并不容易。保持好心态,量力而行吧。

附:持仓明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