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9日 操盘实录--观望等待!

盘面在本周一大跌171点之后,这两天一直是缩量整理,今天沪指依旧下跌42点,恐慌盘已经割了一波,但如果继续指数继续下挫,能流出的恐慌盘也不会太多,在目前的格局下,无论是机构还是个人投资者的心态都是十分的谨慎的,技术上来说,极端缩量的背后,既说明投资人不愿主动入场,也说明抛盘减少,愿意割肉离场的意愿不足,这样的背景下,观望等待成为必须的选择,当然,也不排除一些主动买套的,不过这类的人不会太多,眼下最好是观望,等待介入时机,如果手上的票的业绩不错,净资产较高完全可以安心持有等待反弹。至于说是不是牛市已经结束,这样的争论没有意义,行情不会只跌不涨,也不会只涨不跌,目前只是信心受挫,又不是崩盘绝望。但对于一些加了高杠杆的投资人来说,减仓、认亏、割肉避险成为必须的选项,活着就有一切!

消息层面没有太多的利好,外围股市下跌,对国内影响有限,但一些公司财务造假,对投资人的信心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比如康美药业账面上竟然能少了300亿的货币资金,这不是3千万,也不是3个亿,是300亿,从业十多年,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奇葩事件。而且控股股东还质押了99.53%的股权,如果再加上一些商誉减值,还有一些白马股从业绩优良一下子变成亏损,这种冲击会造成投资者人人自危,累加之下,出现这样的下跌,并不奇怪,但对于操作来讲,控制好仓位,手上保留好现金,减少杠杆比例成为必须的选择。

交易方面,这几天的交易并不好,主要是回收资金为主,出局了铜陵有色华昌化工鹏鼎控股西水股份,止损了美锦能源长城证券闰土股份鸿达兴业宗申动力南山铝业金能科技,可以说一些题材股全部出局了,盈亏相抵后,亏损170多万。目前只能观望,等待时机再次入场,手中持有的,没有必要再止损,会伺机加仓。

附:持仓明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