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19日 操盘实录--逼空上涨后的观望!

从上周五到本周二,沪深两市连续三天的大涨,使得市场人气从沉迹变得蠢蠢欲动,包括私募在内的一些机构投资人都在议论是否进一步加仓,虽然外资在不断的增持,但国内还是较为谨慎,中美的缓和,使得市场信心得到一定的恢复,但是否进一步形成行情还要再次观望,三天的上涨,由券商主导的板块形成了短线较 强的赚钱效应,但从这两天的情况来看,赚钱效应并没有进一步的增强,技术形态上的多头排列,以及在3000点的上方,沿五日线形成的回调整理,更像一种蓄势,只不过成交量并没有进一步的放大,虽然量能合理,但不亢奋,市场观望的氛围依旧浓厚,但对于机构及中长线投资者来说,合理配置绩优股是当下最明智的选择,对于 明年的经济形式,仁者见仁,就算是政策主导也要在明年两会后,春节前可以加仓并持仓过节!

交易上对我来说,并不理想,在一个月的时间里,短线交易没有赚到什么钱,相反,看好的东旭蓝天还爆了雷,多年没有踩雷了,运气差了很多,也使得交易变得谨慎了很多,配置也主要偏向白马股,绩优股,减少短线交易量,适时中长线持有,短线交易在熊市中也仅仅是为了保持盘感不失罢了。适量加仓但不重仓,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交易方面,主要是介入了云南白药三一重工潍柴动力,这两天稍激进一点,介入浙商证券财通证券南宁百货,出局了山西汾酒中国人保红旗连锁,三支票合计有510多万的利润。主要还是在汾酒上赚了大部分。后期要严格止损了,东旭的教训很大,要吸取,当然,过份的止损,不断的换票也赚不了什么钱,特别是在熊市下,但保持心态才是第一位的。

附:持仓明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