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2日 操盘实录--报复性反弹!

上周五两市的大跌让市场人气一度受到打击,而热点的切换也变得较为明显,科技类板块出现分化,一些股票的游资获利了结,但并不意味着这些板块的行情结束,一旦消息面有利于这些板块,将还会出现上涨,毕竟这些板块有想象力。只不过眼下一些新入市资金把目光放在了低估值的股票上,而资金也需要调仓。像今天两市指数均涨幅在3%以上,基本修复了上周五恐慌性抛盘,呈现了普涨格局,近200余支个股涨停。盘面上,水泥建材、电信、通讯、工程建设、园林工程、钢铁、环保、证券、房地产等行业领涨,拉动了指数的上行,而题材类板块,像5G概念、工业互联、水利建设、消毒剂等板块也出现领涨,总得来说给人一种市场兴旺,行情可期的感觉!

而最受市场关注的则还是新冠疫情,目前疫情在境外进入蔓延期,多国进入紧急状态,美股的大幅下跌使得投资人担心会不会进一步诱发全球系统性金融风险。随着国内企业逐步复工,国内经济将进入快速恢复期,政策面也对经济进行刺激,流行性也较为宽松,这也是股市上涨的基础,以至于市场预期本月央行有可能降准,二季度经济能完全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现在是逐步配置股票的良机。如果疫情不能得到完全控制,这些预期也显得较为脆弱,目前国内疫情虽得到控制,而海外疫情却是发展迅速,以至于近两日出现多起国外输入病例,而如果本月或者下月疫情不能完全控制,经济将有可能会引发局部的金融风险。主要是信贷,地产领域。只能说,眼下可以配置股票,但不能过份乐观。

交易方面,上周出局了歌尔股份中环股份格林美,合计有960余万的利润,算是年后第一笔收益,介入了亨通光电冀东水泥东方雨虹,今天追了点华新水泥,希望热点能持续。

附:持仓明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