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13日 操盘实录--人气缺失!

过了五一之后,市场行情并没有好转,当然也没有恶化,目前在2900点徘徊,底部还是逐渐抬高的,出现了所谓的犹豫型行情,犹豫意味着不决,行情短期内难以好转,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还是超乎想象,国家虽然放开了QFII的投资额度限制,但北上资金入市的速度却在减慢,并没有出现凶涌而入的情况,按国内的水平,外资真的占据了主流地位,恐怕就成了被割的韭菜。目前盘中的热点轮动也在加快,但可持性不高,成交量在变小,人气不旺,甚至缺失,从多个方面来看,眼下的市场不适合重仓,由于白马股出现的爆雷,导致了市场机构投资者对于业绩好的票也变得怀疑,谨慎和犹豫不决成为市场普遍的心态,如果不是存量资金在科创板和创业板折腾了一下,做一些投机交易,相信市场的人气恐怕更差。

本月底两会召开,市场对于两会还是充满期待的,相信主题还是救经济,保就业。对中小企业,大企业进行资金扶持,扩大直接融资力度,降低融资门槛肯定会成为重点,毕竟保就业就是保民生,保企业就是保就业,这个时候就是要有正直思维,市场思维要放一边,不信看看显阳的那个医院的院长。必须给企业家打气,鼓劲,共度难关。

对于眼下的行情,仓位控制特别重要,就算遇到一些有把握的题材股也需要控制交易的冲动,全球近百年没有发生这么严重的危机,如果再掺杂一些正直因素,就变得复杂了,像比亚迪口罩事件,义乌的抵制等等,国内的经济会好转,但需要时间,外贸不能全面启动,经济就健康不起来,需要保持一定的耐心及信心才会度过这次危机,当然,千万不要再有病毒变异等使经济更恶化的事件发生。

交易方面,出局了海正药业,介入了片仔癀海螺水泥,短线介入了次新股华盛昌湘佳股份,今天则介入了达安基因,希望能再起一波。创业板和科创板目前还不想介入,主板还玩不利索,就不去凑科创板的热闹了。

附:持仓明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