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8周末谈:知行合一

1、20多年前看过一场全球华人辩论大赛,正、反方的命题是:“知易行难”OR“知难行易”,当时有一个示例很有意思:核武器的理论知识公式全世界都知道,但能制造成武器只有几个国家,这个示例征服了我,

——自此“知易行难”自此在心底留下了烙印;

2、500年前阳明先生少年时就开始“格物”,有次“格竹子”,坐在竹子前感受、站起来围着竹子观察、用手去抚摸等等方法,废寝忘食的干了7天,呕出一口老血,啥都没格出来,当然我们也不知道圣人当时想要格出啥来,直到后来的龙场悟道,方始悟出自己的“道”——“知行合一”这一精髓;

3、我们在市场不知道多少次面临选择:买、卖、持,只要你看盘,就会不停的涌现出种种的想法,否定之否定不断的循环,而我们在这种循环中搞不好就迷失了方向,盘后、盘前相对平静时段的分析、结论蛮好的,一到盘中就陷入迷失,而又陷入否定之否定中;其实在我看来,主要问题不在技术分析体系(当然前提是技术分析是成立的),而在操盘策略体系,这两个体系就构成了操盘系统,是一个事物的两面,一个人的两条腿,两条腿才能行稳致远,如同太极中的阴极生成,阳极生阴,圆通如意。

不谈虚的,快餐的时代人家不喜欢的。

4、在此之前我们先不考虑外围的情况,0114的3127高点是一个选择方向的博弈区,后选择向下,即使节后不挖坑,反弹到此位也会产生分歧,分歧转为一致后再次选择突破还是回落;

5、再加上节后挖坑带来的变化,既然是坑,就必然套人,既然是坑,也正好给先知先觉的人提供了良好的入场机会;随着反弹强势,市场情绪修复得很好,最先进场抄底获利丰厚的人自然有了要出的考虑,后面还没来得及反应的也等着找机会进场,还有原来套住的人也处于解套临界或是小赚等不一而同;这种种情况形成的市场的分歧;

6、再加上外围影响的考量,发现我们的抵抗力到是少有的强势(因为我们要完成“六个稳”的总要求),整体上恐慌情绪得到修复;

7、再到周四、周五的细节,这是小节奏上的应对,周四高开大阳到了前面3127压力区,有回落是常态;而美股周三正好反弹到下跌的21位(或压力位或称为分歧位),他的周四回落也是常态,因为他的开盘在我之后,周五的低开是市场共识,所以我们在周四大阳的时候是不是要考虑先手减一点呢?

8、我的实盘策略中周四尾盘减到6成,周五早盘减到3成,午后又接回筹码,仓位回到5成,接回是基于三个考虑:一是个股在低位;二是大盘跌中并没有恐慌(跌停板是观察指标之一);三是美股周五再跌要考验下跌前低点,技术上可以提前判断其常态会收到低开下影线,阴阳无法判定,而结果是低开的下影阳;

9、既然周二的勾勒符合实盘,保证5成的仓位,进可攻、退可守,那就”知行合一“呗。

通过本周再次感知:当技术有了一定的积累后,操作的难度不在这,而在技术分析与操盘策略的融合,这个融合的过程就如同对一件精美雕塑的打磨过程,这是一个持续的、渐近的过程,永远没有终点,只有精心的打磨才可以使作品具备质感,你说是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