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进一步下跌的风险

年初以来,大盘股行情如火如荼,本周越演越烈。整个下半周全部变成金融股的行情。而广大的中小创基本处于被动反弹阴跌的状态。成交清淡,股票流动性进一步枯竭。在沪指迭创新高的情况下,许多个度却创出股灾以来的新低。创业板指与沪指持续呈现剪刀差的局面。



创业板的下跌表面看是价值投资投资风格转变造成的,最主要的原因是过去被恶炒过的,尽管经过两年的下跌,但创业板指数对应沪指,仍然是相当高。还有就是管理层严格监管概念炒作造成的。此外创业板还有一个利空。就是乐视网复牌。 据报道,乐视将有可能于下周四复牌,带有“终止重组、更名未果 等“九大风险”空手复牌”,据估计将可能有13个跌停。因为乐视网是创业板的重量级权重股,尽管已经被调出创业板成分指数的成分股,可以大大便降低乐视的负面影响,但创业板综合指数是摆脱不了的,因而对创业板市场影响仍然不可小觑。



假如创业板跌下去,那么对应的沪指大盘,也不能无限韧性的涨上去,最有可能的就是,回落调整或整固蓄势。年初以来,沪指没有像样的调整过,各项指标都严重超卖。假如沪市调整,那么市场中枢可能回到3400附近。



操作上,应谨慎为主,没有买大盘股的不宜再换股了。本博这么讲不是唱空,更不是踏空大盘股,相反今年以来行情的演绎,与本博观点基本一致,本博早就强调要重点关注二线蓝筹股,并强调,不会买就买券商,事实证明,本博观点基本正确,但还是要警钟长鸣,要得宠思辱、居安思危。


01-22 11:28


光线传媒 涨停,创业板的大股今天集体发力,这种迹象说明,创业板这个位置很可能是一个历史大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