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早评:反弹强弱考验能否突破10日均线!

技术面:周一深沪股市高开高走,收盘股指收小中阳线涨49个点,资金成交5600多亿元,整体上,板块技术轮动的多空转换比较激烈,热点炒作突出的独特性也出现异常的转换:工业母机、HIT电池、机械行业、工业4.0、智能机器、航空航天、工业互联、大飞机、航母概念等等,这一些比较独特的板块和军工概念被机构主力们采用突发性的拉升炒作促成大涨推动大盘一举突破250日、5日、21日均线的压制,反观上周积极护盘的大金融板块,周一电信券商银行保险和钢铁农牧饲鱼以及中字头、中医药等的先扬后抑,盘中都出现明显的滞涨与主动性后撤的规划布局?可市场最重要的是,机构主力们的控盘布局全面改版,反而也促成大盘技术面的V型反转雏形并回补了上周五的日线低开缺口,盘中多方主力在上周逆势护盘“中国电信”登录大涨的任务完成后,周一股价开盘后巨量跌停的恶劣景观更激发了本周热点炒作的刺激?总体上,周一市场在消息面重大利好的基础上展开大举反攻,盘中凝聚的做多能力推动板块炒作转移性的快速增强,这一景观,能否有连续性做多的逼空过程?焦点考验来到了周二的大盘?日线今天能否再度演变上周四低开收孕线的负面隐患?这还是我们需要主动性思考的前提!周二的大盘股指不能收阴线是焦点考量,能收小阳十字星或小中阳线都可继续谨慎看多,但是,技术思考的层面短线还隐含着技术诱多的嫌疑?这一点始终不能放松?实战尤其是在板块个股得滚动调整、做多做空的把握上更是如此,需要主动性积极应变落实才会有好的效果!


另一方面,大盘目前虽然突破了5日均线,但股指10日均线在拐头下行、34日均线在继续下行的趋势还是第一阻力区域!周线看,这些均线系统的负面作用也不可不顾?也会对股指周线上影线的勾画图形是个严峻的考验?

这也是上周国家经济工作会议呼吁全面提高金融风险意识的重点布局?人大的决策,基本消除了短线金融风险具备的条件,市场信心大增就演变为主导的状态,但是,机构主力们本周却实施了声东击西的策略推动反弹?所以,本周大盘是先扬后抑性的抵抗?还是真能展开B浪反弹?或者震荡后还能一举突破1500点大关?周二的日线结果需要给出可靠的说法?但目前看,市场中概股回归、新股发行扩容、国内外的疫情治理、国际市场的不稳定状态等等,总体比较扎实的利空消息也是此起彼伏,为此我们思想中警惕短线诱多的谨慎不能完全放松!


总之,大盘落实实战操作的大策略需要谨慎,这是基本的原则!趋势性的主升浪勾画成功,本周大盘需要一举突破3515点才能出现加速拉升的局面特征,但是,这一主动做多的趋势性要求需要日线资金的不断堆积、需要政策性的实际利好真的能来?这还都是比较困难?为此,目前看周二需要有好的表现,否则反弹的空间、时间都不是非常的乐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