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早评:大盘3156点需要回踩的要求没有改变!

证券分析目标是:实现投资决策的科学化;实现证券投资净效应最大化。

证券投资分析的三大要素:信息、步骤、方法。

证券投资分析三大类:基本分析、技术分析、量化分析。
【大盘综述】:

本周市场总体热点炒作滚动加快,盘面建筑装饰、商贸零售、医药生物、通讯食品、房地产大金融、农牧饲鱼优速家电等等,都有短线的热点炒作的亮点;上周五精准医疗、抗原检测、新冠检测和医疗器械、病毒防治和基本金属等板块表现强一些,未来疫情防治相关联的中、西医药板块应该还有表现的空间!但是,大盘周线收官的结果不很满意,股指表现为深强沪弱的格局,上海整体还是在3200附近的5日均线上下盘整震荡磨合,周一的冲高,周二的滞涨,周三周四的放量回踩,和周五的尾盘护盘等,技术隐含着的基础规划高位平台的蓄势假象?还是蓄势点燃多方最后诱多继续向上冲击3280点一线的重灾区?简单的思考和观察政策面消息面的大局观都不是乐观的猜想?所以,本周大盘技术走强的延续性上需要强调继续谨慎的格局还在,实战提防周线回踩收阴线的要求更强烈一些,这是我们思想谨慎指导实践的主导性要求!

【技术面思考】:

技术面上周“周五早评:日线能突破3207点可规划做多!”的技术思考主要还是炒短线的技术应变为条件,最满意的是大盘能能够一举突破3214点,但是上周五没有,勉强稳定在算是3207点吧,估值和走线六连阳线也是出现了超意外的周线六连阳线,不过基础整固的内容有短线诱多的嫌疑!所以,能否周末持股规划还是需要小心谨慎一点比较稳妥!

本周的大盘,大盘还能继续震荡收七连阳线?这显然不太明智?由于技术面周线收阴线的动态分析是大概率,所以,技术周线调整的基本规律性、原则性的综合考虑,3151点的21周线是我们需要思想提前预防空头动态展开攻击的位置,大盘是先抑后扬还是先扬后抑,今天周一不能开门红的收盘,都需要提高预警等级!

【消息面影响】:

A:上周,金融市场欧美股指技术面开始背离?上周五美国三大股市都是尾盘再度出现小幅跳水的走势!技术形态恶劣是基础性的恶劣影线,周线看会对本周的大盘破位又推动力!欧洲方面,主要英德法经济大国股指整体还在抵抗整固。

B,上周国际经济稳定的负面事件是:国际原油反复回落最终创下半年来最大单周跌幅。俄罗斯总统普京强调西方制定购买俄罗斯原油最高60美元限价的政策恶劣,上周五表示,俄方将不向对其实施限价的国家出口石油!但是,国际市场原油继续杀跌的局面没有止步,已经创去年12月20日以来收盘新低!

C,周末,国家财政部决定发行2022年特别国债 面值7500亿元;证券市场本周IPO申购14家,继续小幅增长,这两项应该对深沪股市的中线稳定来讲是较大利空!上次阿红哟些媒体和专家也有强调这政策大原则是“借新还旧”、还有强调是对机构发行的、对股市属于利好的、影响中性的等等。说到底,很勉强,缺乏逻辑思维!

D,政策面对病毒防治落实全民防治的决策本周要开始逐渐步入实际考验?短线思考,年关将至,国际圣诞长假、国内新年元旦、春节长假是最近第一个全面放开的大年,这就为实际的防病治病带来了一定困难?为此,短线看中医药防病的医疗、药物会是个逐渐升级的重要课题?家庭、每个人预防常规正确的知识和药物,要以国家医药局公告的七家中药企业为主导,另外,由于目前的病毒从传播性和传染性上来讲几乎没有什么差别,中药防止病的方子原理是相通的,所以,选择主要重点要结合个人身体素质、年龄长幼和不同药品副作用偏少的药物为主比较适合!

【实战需规划】:

今天早评文章策略性告诫:“大盘3156点需要回踩的要求没有改变!”这是本周、下周技术分析的大概率,除非市场出现继续逼空的以外景观!短线看,周末金融市场专家、机构和主动积极看多的文章逐渐多起来,这个我们中小投资者要有基本的罗辑思维的客观性去思考才行!就是记得股指运行规律性而言,大盘二浪回调的产生和完成才是牛市基本的运行规律性要求!非常多的对技术运行大局观缺乏的中小投资者,看到机构主力们积极看多的文章就比较乐观,不同意大盘还能产生实战交易的很强危害性,这是非常有害的观点!机构主力们的看多,有其机构主力们的大局规划原理,和中小投资者有着本质的不同!所以,大盘构筑一浪、三浪顶部完成阶段,实战原则上都是中小投资者波段性逢高护理清仓出具、解套择机逃生的大原则!本周大盘如果周线不涨,我们基本都是到了这一关口?

总之,技术预警的要素在于规避可以预知的技术风险!如果大盘技术面再度出现周线向上攻击3280点一线的筹码套牢的重灾区,意外的意外,就是要高度预警的局部股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