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展望红五月:大盘先抑后扬!

大盘四月收官的最后一天,日线低开震荡手假阳十字星线微跌7个多点,资金成交日线再创新低为1285亿元,盘面总体情况节日休假情节比较低迷,多空无心恋战,股指冲高回落的热点体现主要体现在工艺商品、酿酒行业、食品饮料、航空无人机以及节日消费的贵金属珠宝类涨幅在前,但是中小创板块的科技类跌幅较大,石油行业、量子通讯、网络安全、中字头与一带一路拖累大盘!


总体上看,四月大盘月线运行与月初分析完全一致,最不乐观的一种技术演变勾画成型!周五的月线收官K线形态中阴线跌65个点,但是不很稳定的基础是四月下影线果断,由于月线已经跌破了5月均线的2981点,再加上月末最后一周线收盘也几乎要跌破2935点的10周均线,这就为五月市场争取实现开门红带来了不乐观的展望,更为我们五月股票交易的开门周埋下了操作的难度,所以暂时空仓过节也成为一种稳妥的思考!


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宏观经济政策要增强针对性。要保持股市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市场机制调节作用,加强基础制度建设,加强市场监管,保护投资者权益。”消息面显示中央领导对深沪股市政策监管的强化力度,客观的说,应该是对深沪股市短线运行产生信心稳定作用!


技术面,上周和前一周大盘都是阴线收盘,股指调整两周符合分析预期,短线看,由于国际金融市场最近一直也不理想,美国欧洲亚太股指都在大跌,这对我们节日休假开门走势有拖累!


目前大盘周线的技术勾画商州市小阴十字星,图形明显抵抗下跌中继的形态特征。这也是10周均线短线支撑,但是能否现实小中期底部刺激反弹?这需要节日后五月第一周的下影线去过度,形式不很乐观,但是好的一面是资金缩量快速,日线再创地量的现实底线杀跌动力不足,技术缩量阴跌需要反弹的要求逐渐强烈。


月线看,四月股指小中阴线下影线果断,月线形态凸显底部暂时还没有探明,重要的是月线还在均线下降通道中震荡走低,这也是目前我们思考技术面的重要看点。5月均线2981点,10月均线也在快速下行压制大盘,所以,五月看技术面分析市场首先短线是不太乐观!


“展望红五月:大盘先抑后扬!”的重要思考主要目前大盘震荡探底的趋势还没有完成,但是由于资金缩量的卖盘逐渐衰竭,不出很大意外,节日后大盘如果不能实现五月开门红,技术面周线三连阴也是基数调整的底部区域,这对越线运行状态是个好的预期!五月股指先抑后扬是最好的、最乐观的运行期待。月初弹出月下影线底边,未来小中期技术反弹再冲击10月均线的概率就会更大一些,也基本与目前的市场内在的走势贴近!


总之,四月大盘是“多事之秋”,五月大盘客观展望会迎来春天的彩虹!市场如果能在五月上旬击穿2905点以后,市场中线底部基本可以保证,所以备战潜力股、优质股票做好红五月的抄底攻坚战不可等闲视之,主动积极应战迫在眉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