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月中线探底的技术思考?

4月30日,我在分析五月大盘运行趋势时强调:“展望红五月:大盘先抑后扬!”。市场由于五月开门红的三天技术诱多对市场内在需要调整的客观有些藐视!严谨一点思考,技术面需要探讨的演变比较复杂,我们试分析如下!


一,周线观察:目前大盘周线的技术勾画是冲高回落的小中阴墓碑线,周五日线没有下影线的大铡刀砍断全部均线!周攀股指29013点与四月月线最低点2905点一步之遥,不出很大意外,下周顺势低开就会击穿!如此,本周为五月的先抑打下了恶化的基础,更令我们担心的是,3004点能否演变成为五月的上影线?真能如此,不寒而栗!


二,五月第一周,股指周线恶化冲高回落的光脚为五月运程大局埋伏下一个不好的开端,这个和我本月大盘分析完全相符!焦点在于,期待五月大盘能够先抑后扬能否实现?这需要大盘周线底部特征来落实,所以,我们一定要沿着大盘运行轨迹去跟随,不要盲目自我猜想、盲动,以免造成过大损失!


三,波浪运行自1639点展开的反弹至3097点基本完成,浪性分析目前展开的乐观思考应该作为二浪调整过程比较合适?按照0.5倍回落股指应该在2860附近筑底。0.618倍应该在2800点上方止跌!为此,我们可以结合时间和大盘底部构筑的特点做参考。另外,下周如果日线跌破2905点,那下跌的速度可能很快,能否一步到位要是市场表现!


四,底部特征:二浪调整特点是凶狠,形态引发市场恐慌,周五或下周的局面可能相似!但是最重要的特征是放巨量长阴线快速杀到底,另外严重缩量阴跌探底两类,这个需要我们仔细观察分清局部反弹还是中线底部?不可盲目抄底,需要耐心和稳健一点更妥当!


五,深沪股市的历史经验明证:大盘一浪需要清仓逃顶,三浪需要清仓逃顶,除机构、私募,否则追悔莫及!这个不是短线中线可以讨论的!市场要落实资金账户的未来增长,不是书面文章的纸上谈兵!


六,目前最危险的一种技术演变是大盘内在还隐含着一种技术再破位2638点的内在隐患,那就是五月的大盘自有先抑没有后仰,月线继续收阴线,这样的概率低但是这个也是我们不能放松思想警惕的一个方面。所以,股指二浪探底能否成功也是一种考验,需要举一反三!


总之,目前大盘应该是自5178点以来最后一跌的收尾阶段,但是最后一跌往往还能血流成河!股训教导我们市场往往通杀高手在半山腰就是这个道理,我们怎能忘怀?需要抓超跌反弹也得有实战交易的纪律手段,绝对不能想当然,无所谓、抱长线的错误指导左右实战交易,要客观预警大盘技术破位综合原因和基础,不打无把握之仗,耐心等待五月下影线抄低的良好时机比较靠谱?长线大底路在何方?2860点?2810点?2597点?让市场底部特征为我们探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