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迎来小中期建仓良机?

上周末深沪股市都是高开低走,收盘日线还跌破了3037点60日均线,周线反弹向上的跳空缺口基本予以回补。日线上市场偏弱的主要表现在于代表主力指标股的各大技术指标呈现全线退却的状态,深沪股市综合各类指数都在下跌,股指期货最低收盘,一周的交易,股指冲高回落,短线技术反弹遭遇重创,多头主力短线表示明显的无心恋战。深沪大盘阴跌震荡股指全线开始回落调整!


市场无热点,空头力量强。盘面一周个股炒作滚动加快,个股股价分化加快,盘面上,热点板块和题材个股炒作也是涨少跌多,虽然消息面楼市不断火爆对市场资金和信心会产生分流,但是总体市场低迷的极限度在逐渐的靠拢,下周,深沪股市的节日情节如何把握?什么时机能够抄底?小长假如何持仓过节?这些都是我们周末必须仔细思考的重点课题!


国庆长假要持股过节就要有基本稳定的大盘基础和股指中线底部基本构筑成功才有把握!这个要从大盘技术面做好认真分析,得到有效的保证才好!


技术面上目前有几种看点需要我们重视:


一是股指上周周线收阳线虽然不错,但是周线的上影线是在周四勾画成功的,日线周五惯性下跌不止,迫使日线几乎收光脚的阴线不利于下周的大盘运行趋势,盘面感受股指下周收阴线的概率偏大,除非有节日护盘主力的暗中呵护!


第二,大盘下周月线收官,技术面最重要的焦点在3005点们这里节日前是绝对不能跌破的,这个也是我们股指月线的生命底线!如果跌破就是大盘月线还会演绎成为月线最后的多杀多,尽管还是诱空,但是危害性很大!正常的走势月线收盘在回补缺口以后收在3016点上方比较理想,如果周线能够先抑后扬的突破3045那是号召我们满仓持股过节的明确信号,否则我们持股过节的仓位还要斟酌!


第三,大盘中线抄底的技术把握重点在于日线的底部构筑特征最重要!还是杀跌衰竭的信号做起码最有效!日线1200亿元的资金标准是分水岭,跌破基本都是日线底部构筑的过程,资金越少,底部月明显!另外,大盘见底,技术面还要结合个股股价的底部状态综合思考!潜力个股、优质个股和热点题材的炒作个股是重点,需要结合政策面是否有节日利好举措做综合性的分析、判断,一旦市场调整杀跌衰竭,节日建仓还需日线盘中做好应变!


总之,“下周迎来小中期建仓良机?”一是资金缩量到建仓要求,二是个股热点积极有市场潜力!重仓持股还是半仓持股需要结合大盘节日收盘的技术形态做决定,不出很大意外,月底收官之前都是中线滚动交易建仓的较好时节,我们需要好好把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