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操作思考:短线空仓应变的理由?

周末深沪股市政策、消息面利好消息缺失,但是,新股发行每周一批已是常态化。2月10日,中国证监会下发今年第四批12家企业的IPO批文,由此,今年以来,已有46家企业拿到了IPO批文。很多专家表示:对于实体经济来说,IPO每周发行意义重大,也符合普惠金融的国家政策。但是对于股市无论如何也不是什么利好举措,市场基础隐患恶化主要在于大小非的底气疯狂减持,新股发行约正常化,大小非的减持也就越常态化!这对于目前资金缺乏的股市而言,基础政策没有利国利民的决策制约,深沪股市还真隐含着卧床不起的基础隐患!


上周的大盘先抑后扬,日线租后三天完全符合分析预期日线突破后连拉三阳,但是上周五的走势让我们不能安心,日线震荡冲高回落的基础隐患主要表现在放量滞涨!本轮反弹从3044点展开,上海方面首次成交达到近2500亿元,股指拉升13个点盘面指标股表现技术诱多的嫌疑突出,所以根据股指日线小5浪最后冲顶的阶段性技术要求,逢高获利、解套出局就成为我们的主要操作思考!纵观深证三大股指的震荡小阴线状态和市场热点的积极性预期,短线盘面能够放心购买股票的潜在预期已经大幅降低,为此,空仓或者轻仓应对本周的股指演变应该是最稳妥的实战手段!


操作指导:今天的大盘低开、平开概率较大,但是股指低开或者低开的缺口能否及时回补收阳线才是我们判断大盘强弱的基础!最重要的,大盘跳空缺口假如今天不能回补,周线跳空下行的危害性预期要有所准备。实战原则上,大盘如跳空低开日线在10点之前根据缺口回补的状态实战根据个股做好逢高止盈、止损的操作准备最重要。原则上还是把握收盘不能是阳线实战操作要求继续空仓轻仓观望的信号强烈、纪律性要求除超短线高手不可为。只有如此,我们才能在市场各种风险来临之时得心应手,做到有的放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