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操作思考:四月雄安题材爆炒的客观分析!

四月股票交易即将开张,中央重大政策性利好落在了雄安新区,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重大决策为四月大盘开门红打下了好的基础。日线四月股指5日开张,深沪股市将会迎来短线爆炒雄安题材股票的预期不会出错,但是尽管如此。该题材能影响大盘中线技术运行的强弱程度的可操作性可是道难题?仔细斟酌,实战周三开盘我们还是需要主动性的客观、扎实、认真一点应对比较稳妥,要根据个股具体强弱情况择机介入,切不可盲目冲动的一味做多!


综合思考,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重大决策,就短期市场效应而言会有较大刺激性作用,这个主要在于市场保密程度做得好,一石激起千层浪来的比较突然,市场短线爆炒的基础显而易见!周三深沪股市开盘,雄安地区关联的房地产公司、水泥建材公司日线爆炒一字板也在合理之中,但是,目前还不相关的公司也跟着爆炒我们就需要保持客观谨慎!还有,京津冀板块小中期会有一定的正相关作用,但不要抱有过度期待,这个我们需要根据盘中的个股交易题材表现积极应对把握!


宏观策略方面,深证特区、上海浦东、雄安新区的大经济圈确定的是国家经济发展平衡战略,但是其基础发展功能各有不同。深证特区的发展如此快速焦点在于与香港一海相望收益经济联动的有效性。上海浦东新区更有老城区大上海扎实经济基础带动,政策科技改革、金融体制改革的辐射以大上海长江经济三角区的超强潜力做辅助,新区借助国际开放的特有政策关照,新区高起点、高速发展在情理之中,其未来的长期发展潜力不言自明!雄安的未来就有得思考?目前基本定位为北京副中心的基本框架,目前客观观察,由于白洋淀地区经济基础薄弱,虽然有白洋淀湿地美景,但是不靠沿海的重大缺陷对国际题材的改革开放来推动经济快速发展形成制约!另外,就体现国家未来大局观投资决策的灵活性还不能过度乐观,所以,5年内要看政策落实潜力和基础建设成效才有基本潜力定位。回顾前些年的深证上市公司股票,看看上海浦东的多年发展的公司股票业绩与炒作题材,基本还都没有长久的爆发性!所以,雄安新区当前仅是消息出台,股指开盘短线热炒相关公司基本建设类板块有较强基础,可最近几天的全国媒体对雄安题材爆炒的预期有点狂热,需要我们客观、稳妥的积极应对才会比较稳妥!不要遭遇短线暴涨暴跌高风险炒作预期才好,市场个股日线内在隐含着的交易风险不可不防!


如此展望,市场基本分析多重预期,大盘内在的演变本周多头应该明显占上风,能否见光死还不重要,周三开盘无论如何也是机会所在。个股短线投机也好、投资也好重要的是能否择机强势潜力个股介入有好的收益才是根本?日线、周线要落实在股指能否再创3283点的反弹新高为基本要求。技术面的看点在日线跳空缺口能留下否?这是短线希望也是基础隐患!总体上需要根据个股的强弱抓紧应变或者调仓换股,原则上日线不能收假阴线或者小阴线,如技术破位还要做好充分的应变思想准备以利于打好雄安攻坚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