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深沪股市的技术展望!

证券投资分析要理论结合实践,可是,实战中我们经常需要面临的是技术分析与实践脱节的现实问题很难一举两得。证券市场投资,我们如果没有稳定有效的技术分析做基础,实战卖买最终总结还会是纸上谈兵;但是,技术分析扎实大局观比较有效,可是实战买卖不能有的放矢的应变处理保持及时的止盈止损,要在深沪股市如此复杂的市场中站稳脚跟也是很难成功,为此,首先解决技术分析基础要依据基本分析、技术分析和量化分析的有理有据,才能较好地把握市场脉搏,取得比较圆满的实战效果!



2017点股指收官勾画的大盘中长期技术面状态是这样:上海大盘中长期运行轨道底线自2638点起涨到目前的轨道线底部在3220点附近,2017年月线收官的K线形态目前情况还比较稳定,2018年的实战应变趋势线大局观思考,一月份这条上升通道线底边会缓慢上升到3250点,技术面这里大趋势多方支撑的最后位置,趋势跌破,市场恶化形成中长期趋势转折,技术恶化加剧!



为此, 一月大盘的基础在于34月均线3299点和10月均线3270点的两道中线支撑力度强弱来做实战的中线应变操作最稳妥。技术面由于一月大盘重要阻力在3346点,所以,短线市场围绕3268点--3346点之间震荡蓄势蓄积突破的可能性较大,所以,实战3346点不能最终突破我们还是要保持主动性滚动看多的实战操作手段比较稳健可靠一些!



这里一旦突破多头波浪运行的趋势波段分析应该是基础,市场讨论大盘基本面牛市呼声还有怀疑,这在技术面的波浪运行剖析中就显得比较苍白。但是小趋势交易思考,下周的市场如何运行?实战交易我们如何应对演变这应该是重点!所以,尽量搞清楚目前上海大盘的运行位置和股指波动节奏变化预期才是比较紧迫的,对帮助指导股票交易下周取得成功至关重要!



总体上,2018年是政策消息影响大盘的重要一年,深沪股市假如新兴市场指数要在年中决定,B股能否与市场接轨也就要提前给出说法,经济发展和市场将非系统性风险也在增强,好的一面是,创业板在连续两年大跌的基础上2017年末的技术稳定初见成效,客观上,创业板重新返回1840点5年均线上方整固的概率最大,所以,2142点的压力很重市场选择1840点---2142点至今啊反复蓄势的情况可以有!



大格局,2018是谨慎乐观的年份,大盘大概率会在3250点--3650点箱体内趋势内反复的可能性偏大,为此,机会、风险同在,市场偏暖我们的希望会更大一些,除非超意外的国内外利空消息,但是机会重在潜力板块和个股的成长型中择优布局、积极滚动坚定的把握实战操作的纪律性执行,就会迎来的2018股市大年的良好未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