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实战思考:科技股能否托起大盘?

一周回顾


上周,上海海大盘平开探底再创新高冲击3500点未果收在3487点,股指周线再收中阳线涨58个点,技术形态勾画周线三连阳的红三兵走势,更为重要的是,大盘周线突破了3450点的颈线位,终于化解了大盘在去年11月末跌破长期运行趋势线的恶化局面,上周的技术突破,如果能够经下周市场才才考研成功,2018年的未来大阻力区就会在3660点附近迎接多空决战,总体上,我们的未来前景比较乐观!


政策消息思考


政策面,最近影响市场的法制监管没有松懈,2018年年初,银监会主席,人民日报,新闻媒体正面宣扬的强化金融腐败的呼声此起彼伏,证券市场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要求也再度提到议事日程:新股上市改革,股东融资监管、违规重组严查、垃圾股退市预期、大股东减持违规处罚等都在逐渐的步入法治的轨道,这一些,都会对2018年的大局观形成良好的基础建设预期,市场整理整顿的中线趋势性牛市会有好的预期!


另外,新的一年,国际市场大金融方面的运作乐观反应如火如荼,美国欧洲、亚太香港等很多股市大盘都创了历史新高,这对我们熊冠全球深沪股市来京是个极大的粉刺,更何况,首周末公布的,我国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为82.7万亿元,同比增长6.9%,经济四大宏观指标都好于预期。十九大召开新得年,市场经济活力和基础发展的推动力不断释放,短中线还是很好的发展预期!在经济逐步好转的大环境下,未来,市场大蓝筹业绩突出的个股像银行,酿酒,证券,家电、供给侧和中小板、创业板的科技类基础发展潜力大的个股应该都会有良好的表现。最近一段时间的股指连续拉升再创新高已经在向我们呼喊!


技术面看盘


技术面,目前大盘周线红三兵,基础稳定大颈线位3450点的技术突破基本有效!但是,技术面股指第四周还能否再收阳线的可能性就要打个折扣,一般情况,股指短线需要整理的基础要求强,上周上海大盘日线开始加速,这应该是市场规律性的内在要求,但是这也是股指日线阶段性冲顶的客观反应,周五,大盘日线成交近3000亿元大盘反而显得沉重,尤其是,领涨大盘在创新高的银行、煤炭、上证50/180等指标股都显示智障的基础凝聚,尤其是超级品牌板块的白马指标股,阶段性顶部特点非常明显,这一些,都要在下周考验市场的承受能力,如果下周大盘没有比较能聚集能量的热点炒作吸引人气,股指即使冲高也会夭折,这是我们思考周线展开调整隐患的基础所在!


总之,“科技股能否托起大盘?”是最近需要我们重点思考的课题,这也是因为,市场高送转最近的炒作掘土重来,年报个股的高送配基础应该是优质的股票,更重要的是优质的科技类股票的潜力一旦被挖掘就更加有力,所以,把握好波段逃顶、择机抄底、板块轮动、抓住头羊才是我们下周应该做好的实战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