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早评:压垮股市的三座大山!

本周影响市场的利好消息面:

1,中美贸易谈判算是比较满意的解决的重大问题,虽然取消美国高关税制裁的时间还需要具体落实,但是,美国国会最终对中兴通讯处罚解冻是重大利好,及时稳住了大厦的崩塌,这是长期利多深沪股市的重大问题!

2,美朝最高级领导圆满结束,从美朝联合公布内容分析及时内容还不是非常具体,但是朝鲜承诺完全弃核的态度为会谈结果画上了满意的句号。

3,另外,青岛上合会议圆满结束,会议决定要在青岛创建上合国家自贸区得决定也是金融、经济发展利好。

但是,本周深沪股市的技术走势对市场利好消息基本没有多大反应,左右股市技术面运行基础的是消息面利空提前起着决定性作用,技术面周三“压垮股市的三座大山!”是对我们目前市场的重磅信心打击,主要焦点如下:


A,因为中兴通讯不是中美贸易战的清单内容,本周在中兴通讯的反复努力诉求下终于被个案解决,虽然在追加14亿美元等条件的处罚比较严厉,但是,长期看还是比原来处罚的破产条件有了根本的改观!可是,这对本周中兴通讯的复牌结果对广大中小投资者而言,局部股灾的突发降临的确很难忍受,香港中兴通信开盘日线周三就暴跌40%还强,深圳开盘也是跌停巨量封单这对股东和市场总体信心打击彰显未来恐怖。


B,政策面在深沪股市技术逐渐恶化的情况下迎接多加独角兽回归,这样的决策实在是对“保护中小投资者根本利益的股市宗旨”感到羞愧!周三上海大盘机构主力们联手巨量承接打开涨停的601138工业互联,158亿元和56.6%的换手率,经验证明,这对周四的股价稳定来将短线都还不是一个好的预期,为此,资金快速分流,市场信心再度受挫就是必然要面对负面现实!


C,昨晚,市场预期的美联储6月加息结果出炉。这次加息25个基点,消息面报道,美联储加速“收水”:新兴货币兑美元平均贬值5% 以上,这在我们目前金融市场资金短缺的关口还要面临人民币跟着加息的紧迫要求?市场期待央行“放水”或者邮政面利好稳定?这是我们深沪股市短线的雪上加霜!


另外,对深沪股市资金短缺的拖累还有金融市场最近风险事件频发作用也在逐渐发酵:海航集团资金流动性造成的多家股价大跌;市场出现10多家企业的债券兑付违约风险,涉及违约债券规模80多亿元。这也都是对市场基础层面的信心和现实制约因素!



技术面,周三的深沪股市低开低走,上海收小中阴线,深圳三大股指都是收光脚的中阴线技术恶化不止!今日盘面来看,以创业板、中小板类题材股票再度大面积走弱,个股突发性跳水时有发生,全息技术、医疗行业、富士康概念股、电信运营、高送转股与次新股等等都跌幅在前。这是打击了市场人气的主要力量,上海指标股银行保险券商,技术恶化苗头还是没有好转,这一些,对周四的深沪股指稳定还都是没有好的作用!



本周上海大盘重要支撑要看3016点的最后决战,政策面没有利好举措,不能出面护盘,大盘蓝筹领跌破位已经展开,深圳三大股指恶化的局面还在加剧,日线要警惕2950点遭遇空头攻击的可能性!所以,短线主要防备股指跌破3016点做最后的技术诱空才是我们必须要重视的焦点,最最重要的还是没有空仓的个股需要警惕突发资金断裂引发股价大跌风险我们做好更坏的应变打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