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早评:中线抄底,需要把握什么技术原则?

周四沪深股指低开低走破位下行,技术思考的2825点、2762点支撑关口盘中都被击穿,上证指数一度还逼近2700点大关暴跌近100点?盘面局部的确比较恐怖!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68.02点,跌26个点回啦下影线也不小,但是盘中股价跌幅超过5%的将近800只,所以,最近几天市场持股应变慢的都会遭遇较大损失!大盘综合思考,由于股指中线底部的构筑形态和基础还不扎实,K线形态加剧恶化,为此,实战落实到短线超低的成功率就不理想,我们还需谨慎!



中线抄底,需要把握什么技术原则?”这是今天或者下周的主要课题!一般大盘熊市要观察底部构筑的成功有其规律性,但是,中线底部构筑也是动态的,所以,技术演变的过程又踏准节奏,要以初级反弹试探性滚动抄底和股指主升浪展开攻击的重仓布局相结合,才会有比较良好的预期!其市场特征如下:



1,大盘中线底部构筑在异常的是V性反转,这样的情况体现在日线就是暴跌暴涨放量勾画成功,盘面多方阳包阴,长下影线,多方主力全线出击解救大盘于水火!其特点是蓄谋已久的大技术诱空展开绝地反击确认中长期底部!


2,大盘波浪运行按照规律性杀跌形态完整,比如目前的深圳三大股指,技术形态都已经大趋势破位再创了最近三年的历史新低,如此,股指目前应该属于最后一跌的探底过程,市场底部构筑的考验再加速或者阴跌之中选择。但上海方面,大盘目前的颈线位是7月的股指下影线底边2691点和2016年3月的2638点,这里跌破,最后的底部考验才比较明显此案,为此,深圳、上海基本都在最后一跌的探底过程,实战最要提防的是加速探底的最后一跌危害最大,所以技术抄底需要结合第三种迹象才能有效!


3,大盘探底成功最有效的看点在于日线交易盘中空头杀跌的衰竭。这个要在日线冲较量中观察体会!一般情况,上海大盘日线成交低于1500亿元应该是大盘底部磨合的雏形;日线成交低于1300亿元基本应该是底部阴跌、小涨反复的底部构筑过程,需要重点关注!市场季度悲观,大盘日线成交量也可能缩量到1100亿元或者就是跌破了1100亿元的底线,如此,大盘底部构筑就非常明显!



总之,大盘底部构筑有其技术性、规律性要求,但是底部构筑一般都会一波三折,实战抄底还要结合潜力个股的基础状态,实战根据未来领涨个股的实战效应做买卖时机的把握才能有效!手中套牢的个股不一定适合补仓解套的实战要求,所以,中线超低的技术要求不是仅靠三大条件就会成功!为此,周五我们实战能否抄底?还是下周抄底?这个都要在盘中演变的动态观察中体会指导执行?但原则上还是不可盲目行动,压下的子弹金贵,不要反而错失真正良好的抄底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