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早评:警惕大盘突发性的技术演变!

本周深沪股市还不是乐观的运行预期,其综合分析思考主要还是消息面、政策面的重大决定要起作用,但是,这一些方面利好的前景偏弱,另外技术面的展望筑底的步骤也不会很理想,所以,综合判断考虑有几个不利基础方面:



1,上周行情,大盘总体继续弱势运行,深沪股市周线都是小三只乌鸦形态,尤其是深圳三大股指收盘都已经已经跌破了2016年的最低点,长期股指再创了新低,虽然,上周是下影线较长,但是,股指周线已经跌破了8月份的2653点,所以,周线收盘即使拉回在2681点走了一个小的技术反抽,但基础还不稳定才是根本,这对本周空头再杀2653点是个能力的考验,短线不很乐观!



2,市场底部所谓的地量地价应该是动态的分析才更可靠,本轮行情的跌跌不休,市场资金不断萎缩,7月份看大盘日线资金总体上能够跌破1100亿元的可能性应该比较短暂,但是,最近一段时间的1000亿元支撑都很勉强,所以,本周预期再创成交量新低的可能性还是占大头,为此,未来地量地价的绝地反击日线成交量能否跌破900亿元?我们不能不提前做出谨慎的考虑!



3,股票交易方面,最近深沪股市的主力、机构盘面时有护盘做法,特别是上周四的小V形反转假象更能说明这一迹象,但行情虽然利用上证50拉升掩护,但中小盘版、创业板继续大跌并再创新低,这从市场信心方面来说,都是对广大中小投资者的信心来说是个打击!尤其是周线K性形态的勾画是带下影线的三连阴,趋势的中期下跌没有明显改变,这对本周考验2653点的要求还是很强!



4,股票交易继续恶化的方面复盘观察,深沪市场偶发蓝筹个股的闪崩是个重大隐患,医药类的大幅回杀、超级品牌个股的加剧分化,科技类美亚柏科、浪潮信息、航天信息、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为代表的科技股杀跌坚决,最重要的,突发闪崩都是主力机构们在反复杀跌,所以,持股观望不能主动积极应变,中小投资者一旦遭遇个股闪崩都会是惨痛的结局!



5,消息面本周还是基本面恶化的隐患偏重的可能性最大:中美的隐患要保守一点思考应对更可靠!;仙竹危害对局部上市公司的负面影响有多深;节日长假前主力机构们都面对着财报的季度资金回笼、业绩总结;美联储预期加息的负面作用;中东叙利亚局部战争逐渐扩散的不测演变;国内新股发行和政策性稳定市场的有利契机等等,都会对目前弱势大盘的结构演变起到非常大的震荡,需要积极思考应变!



6,技术面,上海大盘周线上周创出2647.17点距离2638点仅一步之遥,但是本轮行情的短线杀跌比较温和,周线的轨道线距离下轨 还有一定的距离,所以超级背离的情况还不明显!市场抄低的最好时机应该是在大盘快速杀跌之中,或者在大盘跌破2638点诱空时机中看机会的有效性!就时间周期观察,节日前的最后一周最乐观,日线资金阴跌破位900亿元保险系数大!总体上,日线超短线交易可以有,但是日线K线形态的结果是热点买卖的指导,不可盲目乐观和盲目悲观!



实战操作建议:上海大盘趋势操作策略自5月22日线跌破以后,实战交易要坚决空仓面对技术多空折返点恶化的纪律性刻不容缓,最近股指重要趋势压力位在2704点附近,主力机构们不能放量突破,目前大盘长期支撑位2647、2638点,都在空头企图预谋攻克的规划之中?所以,日线不拉小阳线、中阳线我们原则上超短线交易的机会都没有!为此本周操作上,保持空仓持等待操作应变,观察2704点何时突破,警惕市场向下、向上的突发性演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