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早评:本周技术要考验2791点是假突破?

上周,深沪股市的高开低走放量走高,上海长阳线大涨115个点,技术面一举突破了5周、10周均线的中线压制,多方联手并有力地推动股指冲击超越了8月31日2791点的颈线位阻力,但是,国庆长假和季度末的资金回笼要求会不会拖累多方的再接再厉,国内外市场的消息面和金融动荡能否还会起方面的作用,这一些也是对我们深沪股市月末交易的最后考验,为此,大盘长假在即,过高的市场期待不太现实,周线收官小阴线、小阳线过度概率偏高,起作用的落脚点在于长假我们能否持股过节?技术面大盘对2691点的突破能否有效,现实的迎战考验来到面前!



最近一段时间,政策面维护市场的基础要求偏强,月末将近,消息面国内外盘体现的利多消息也在逐渐增多,上周中美的2000亿元加税出炉;香港港币汇率的大幅飙升刺激港元兑美元持续走高,为2003年9月以来最大涨幅;上周五,富时罗素表示,最早将于9月17日-21日作出是否纳入A股的决定,如果成功,市场预期会有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增量资金可期;上周,国务院公告发文,要求强化各种减税措施,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国家政策再次强调进一步扩大开放力度,进一步开放外国企业获得中国金融业全牌照经营资格等。



鉴于此,深沪股市上周末的大幅上扬,从技术面上暂时修正了大盘弱势震荡硬汉再度创出新低的危机局面,大盘连续几天的技术反弹,其基本特点观察,大盘技术反弹基本应该是受到政策面积极辅助的消息刺激影响和干预护盘的结果,理论上,这都是对本周大盘节日长假能否稳定的基础考验,需要我们客观面对才是根本!



从技术形态来看,上海大盘经过了三波震荡探底破位争夺2691点终于走出W底技术形态,上周五大盘一举突破大颈线位2791点利好技术看盘,日K线更是全线突破短中期均线压制,基本有效的扭转了下跌的趋势,其结果要在本周收盘站稳2792点之上给与确认。



另外,消息面国际市场负面影响还在,短线还没有结果!亚太股市大幅走低,深圳大盘的上周还没有构筑好趋势强劲反弹的热点基础,总体上,股指多头推动力不很充分。本周,上海大盘明显还有考验股指2791点平台突破是否隐含着的技术诱多的可能性?为此,结合节日持股的规划布局统筹指导交易,积极超短线滚动应该还是本周实战操作的主题,要客观面对大盘2745点的回踩要求,长假交易前几天应该综合思考基本面、技术面节日动态演变的可能性帮助我们决策是否重仓持股过节的时间要点!总体上,谨慎应变,超短线积极滚动是原则性指导,重点针对个股的技术演变决定做多才应该是操作前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