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降准利好能否助推大盘周一开门红?

深沪股市节日长假前的三季度收官,虽然没有最终攻克2842点有点遗憾,但是,大盘9月K线形态还是勾画了一颗股指探底稳定收阳线上涨96个点的良好形态,月线的光头阳线为我们重仓持股过节并期待节日开门红的运行趋势提供了好的基础,为此,规划布局、合规持股过节成为我们备战抢夺节日红包的首要条件。另外,大盘技术面的基础条件勾画良好,趋势运行隐含着大盘节日开门红的阳线;隐含着大盘开门周股指震荡后再度向2870点附近展开攻击的可能性,所以,市场信心谨慎乐观成为主流!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国庆长假,国际金融市场的金融变化风起云涌,欧美股市冲高遇阻开始大力度回调,总体上美国跌幅较少,欧洲杀跌逐渐增强,亚太形势恶化,尤其是香港股市,股指几天连续杀跌1200多个点再度出现大破位的隐患,这对我们深沪股市的节日长假后的开门周是个不小的打击。为此,周日央行突发性提前出台年内第四次降准重大举措。据统计,这是今年以来央行的第四次降准,此前1月、4月和7月分别下调过银行准备金率。央行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释放约7500亿元增量资金,出手力度较大,能否在节日开门日稳定市场、化解最近国际股市大跌的恶劣影响提升股市信心是个考验,但是,总体上客观分析思考,股指震荡走低的基础偏强,其基础内因以下几点还是让我们担忧:



一,本轮深沪股市的高位杀跌起因是中美国,但是,辅助性的条件还有美国一年来美联署不断加息的助跌作用也很重要。节日前29日,美国再度加息,事后香港被动加息,市场基础调整的隐患形成合力,这是间接影响我们深沪股市短线基础不良运行的一个看点!一年来,中美促使香港股市累计也下跌近7000点,跌幅将近20%比较恐怖。实战焦点最关键的是节日期间的国际市场周线收官都在继续恶化,尤其是香港恒生指数、国企指数技术面呈现中线再破位的潜在推动力没有衰竭的迹象,这才是对我们深沪股市长假开门红的最大制约!



二,消息面,节日长假期间,中美贸易摩擦不但没有好转,可两国国际总体大局观的政策对垒逐渐升级却更是显而易见。另外,美加、美墨,美日总体贸易关税的最终解决等都是消息面对我们金融市场的负面影响也极大的刺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近来不断诱多走高,如此以来,国庆休假国外的交易市场环境恶化趋势变大,总体隐含着对深沪股市十月股指开门红的拖累?



三,美元的持续走强、国际原油的再创新高,一般情况下也都会加剧我们国内资金不断回流美国。尤其是原油在过去两年半左右的时间里,已上涨了几乎两倍,对未来所带动的通胀大幅高升的预期不可小觑,这些都对原材料的涨价和人民币不断贬值产生作用!



四,大盘技术面,K线形态目前不错。均线系统助涨排列,日线上周末收盘还稳定在5日均线之上,股指周均线即将金叉助涨等等整体上,股指表面还是上升反弹的趋势。为此,股指技术面开门周能否再收阳线对大盘10月的形态勾画会起到点睛作用。如此,实战观察,大盘如果周一不能收阳线反而引发信心低落杀跌,那样,日线需要考验的是5日均线,10日均线的支撑看点应变就显得非常重要!据此以上的消息利空平衡,一般情况思考股指周线先抑后扬的可能性还是偏大,重要的负面影响还是要结合香港恒生股指周一能否探底稳定是重要考量?理论上,大盘周一上海大盘日线收盘能是阴线?能否跌破2794点都应该是我们盘中提前清仓离场的纪律性应变焦点,动态考量周线下影线探底2762点或者10日均线能破位否?周以日线恶化,要警惕大盘周线再度考验2762点的大概率事件可能性就偏高!



另外,大盘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技术形态偏差,所以,大盘开门周看日线股指跌破10日均线的可能性更大,重要的是要看5周均线的支撑情况、要看政策护盘的积极举措能否见实效?但总体规划布局上、实战原则上还是需要谨慎!



总之,央行年内第四次降准举措为深沪股市的稳定护盘而来,为此,我们需要做好积极主动的应变准备,节日红包能否得以收获,及要看机构主力的战略布局,更要看我们的积极应变手段,谨慎成为我们的首要考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