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早评:把握原则,绝不盲目抄底!

昨天,国庆长假首个交易日,深沪股市最终还是没能逃脱股指补跌的命运,深沪股市整体跌幅差不多,有一个相仿的指标是四大股指都杀跌强劲,各大指数都超过了3%的跌幅,收盘结果理论上已经是预警股指破位杀跌有效,上海大盘大跌104个点,上证50更是大跌4.6%。对市场危害较大!


 

股市大跌,复盘思考股票交易方面:周一的大跌的主要是科技类的国产软件、网略安全、超级品牌、高送转、通讯5G概念等领跌状态,上海方面体现在权重蓝筹股的酿酒、保险、券商、地产、银行、医药等全线大跌,市场由于央行降准的利好已经兑现,日线大福跳空但杀跌不很积极,客观估计是中小投资者不愿杀跌止损的可能性偏大,这个也能从收盘媒体文章好多专家还在大力提倡持股等待探底反弹的负面影响较大,就实战而言,这样的观点不符合实战技术要求,对我们中小投资者危害有加!手中持有个股一旦遭遇股灾,其结果危害性很大!



周二的大盘不出很大意外继续惯性下跌在合理之中,日线跌破整数关看2694点的多方支撑?指标股板块的酿酒以茅台为主,虽然股价破位均线大跌,但是股价并没有止跌迹象,这对周二是隐患;同理,盘面周一银行、券商保险的技术中线破位状态还没有出现,强势个股的技术回踩是牛回头吗?那周二的再度大跌或许就是抄底良机?但这仅是猜想而已,没有实际的、可靠地保障!所以,最可行的技术抄底是大盘股指底部构筑迹象明显在考虑择机抄底比较靠谱!如果规划布局良好有效,也可以在大盘连续杀跌、超跌以后择机适量抄底优质超跌品种滚动,但是也不可重仓,一旦证抄底失误还是要及时止损,最重要的是,这样的操作需要过硬的技术手段做基础,所以比较难把握,没有可靠的实践经验还是多加观望妥当!



实战操作:周一从盘后数据看,沪股通、深股通资金净流出是主流并创下年内高潮,上海股市资金流出的更多,主要可能指标股作恶的结果,最要紧的思考在于,这一次的股指杀跌凶狠,其内在的隐患逐渐严重,趋势恶化如果演变成为针对世界性的风险,市场恐慌会与日俱增!为此,超级指标股板块能否稳定是其关键;中小板、创业板要再创新低的要求强烈能否稳定才是根本,空头杀跌资金日线成交的衰竭才是看点!周一收盘,媒体好多文章还在劝导中小投资者持股待涨?逢低盲目猜想抄底等都是很不靠谱的技术指导,为此我们一定要坚定把握上海大盘底部构筑条件成熟的原则性要求,积极备战择机以利再战,拒绝盲目猜想底部建仓,实战绝不掉以轻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