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科创板当利好,的确一头雾水?

今天,深沪股市在超级大盘指标股、白马股联袂杀跌的拖累下展开调整,大盘日线状态上海大盘明显偏弱,这主要是大盘蓝筹股都集中在上海所致。股指以保险银行、超级品牌、上证50、央视50与酿酒跌幅较大领跌大盘恶化人气,短线看,创业板和中小版略强,但是在人气恶化的带动下也展开回杀,总体上都是不很乐观的结局,短线不利于市场稳定和技术面对2676点的技术攻关!




消息面,今天中国首届进博会今日启上午在上海开幕,会议强调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另外,会议强调要继续扩大开放、大幅降低进出口关税的说法也基本符合市场传言的中美贸易清单的列表举措,为此,大盘指标股和蓝筹股领跌市场就成为了今天进博会开幕式的负面表现!



消息面表述市场隐含着的两大利空消息的确对市场不利,“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政策要落实,其现实基本面对的还是需要加快市场融资的客观要求问题,政策面目前还没有考虑市场早已经熊冠全球跌跌不休难以容忍的客观,科创板也择机出台,目前,深沪股市的内在各种负面问题还没有落实、解决;未来紧迫的是如何落实解决都是问题,2018年,股市暴跌不止,股指一鼓作气跌到了大盘2013年股指反弹遇阻的2440点顶部区域才得以稳定!短线看,市场展开反弹,实际观察,大盘暴跌惨重,政策免除稳定暖风,可市场需要喘息,引发股指反弹!如此再出创建科创板的利空,市场在这样恶劣的情况下能否延续反弹很是个问题?中午,观察各大网站很多支持创建科创板的呼声也很多,感觉很不接地气!深沪股市的疑难杂症还都没有好的办法解决?政策面反而着急要再开什么“科创板?”要展开注册制试点等等?实在不可理喻?我们大家看看300104乐视网、002668奥马电器、002680长生股份,002665首航运能等等这一些市场崩盘的股票,他们为什么能对中小投资者如此的任意妄为?问题显然是法制监管不能到位起着很重要的内因,股民损失惨重,老总们卷钱一走了之?这些严酷立法的法制不能落实,股民损失惨重的实际问题不解决怎么面对?目前市场综合性的的强化法制是短板!隐含着的问题如此之多?怎么能着急出台什么科创板?还注册制?应该是雪上加霜!



如此,今天市场技术面展开杀跌就是客观的市场表现!技术面上海股指没有能力回补日线缺口,这都客观反映了科创板一旦出台的危害预期。另外,市场开放,我们不得不走市场化经济,中美贸易清单一旦落实如今的大盘蓝筹和白马股的股价下跌应该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国内垄断企业长年需要人民供养的日子要被打破,所以未来垄断的大蓝筹上市公司都不会有好的结果!这个对深沪股市而言的技术危害性有点紧迫,也是我们实战需要积极应对个股技术演变的重要思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