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午评:券商板块暴跌的内因?

上海大盘自本轮行情的起爆震荡走强到本周股指的冲顶遇阻,其基本的基础推动力源于券商板块的极度亢奋拉升所致,本周,券商个股都基本拱出阶段性顶部,日线连跌三天延续到今天的暴跌危害大盘,其内在的原则性在于证券业协会提出降低印花税和券商交易成本的意见稿登报,券商和机构主力们在消息面与市场基础不对等的情况下开始连续逼空拉升的异常走势扎空大盘,很多券商股票短线涨幅都已经翻翻,尤其是像601066、600816、601099一类的券商信托个股股价都翻了几倍,实在的难以置信!今天,市场在消息面“三部门明确代征证券交易印花税支付比例和限额”的负面消息影响下刺激券商板块继续展开大跌,高层监管还没有落实减费降税的情况下,迎来的证监会主席讲话内容都是要尽快落实科创板的说法,为此,利好消息的出台策略性又成为疑点?


最重要的是,大盘要调整是技术要求的规律性,是市场主力机构们的紧迫需要释然!市场热点板块轮动的次涨彼跌是客观的正常现象!否则机构主力怎么可能一步逃生?短线股指高位的放量滞涨应该是提示我们规避风险的技术看点,为此,实战要求的原则是股指不稳定我们绝对不要自以为是;不要企图去做自己不能把握的乐观猜想,否则市场会为我们做出合理的解释!


技术面,目前的上海大盘,日线在2960点上方拉锯震荡已经四天,日线成交量都没有低于4000亿元,如此景观,一旦破位巨量压顶短线很难再有好的表现!所以,今天的实战还是要严格的遵守操作纪律性的要求才是根本,不见兔子不散鹰!千万不要胡思乱想的盲目做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