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2019希望的红五月不再来?
[/ppx;">周二是节日前交易的最后一天,大盘终于止跌反弹了,盘面的主要的特点在于,深沪股市的技术分化基本平衡,特别沪强深弱的表现没有再度加深,股指反弹,深沪股市基本同步的展开,由于日线成交资金的快速缩量,总体上还属于抵抗性质的稳定,机构为维稳的节日情节积极护盘符合预期,多方为目前的55日均线3046点的支撑展开短线保卫战体现的是人心所向,但是距离我们积极持股过节的技术要求还略显不足!
周二日线走势,盘面积极护盘涨幅在前的基本都是超跌的几大板块如:以农牧渔热点引发的猪肉概念、农牧饲鱼;以船舶制造、中超概念、国际贸易、沪企改革、上海自贸、共享经济和多元金融。贵金属等涨幅在前的超跌板块主动性反弹辅助,但总体上盘面的热点还是属于比较杂乱!拖累市场的基本都集中在昨天的指标股板块中如:保险银行券商、电信运营、化肥行业、通讯行业、云计算和5G概念、国产软件、次新股、知识产权等继续整理拖累股指。总体上,市场由于下跌的板块少,所以,对日线的危害性主要体现在个股的技术分化与连续杀跌的个股危害偏大,这也是股指为什么能在沪股通资金继续净流出的情况向还能收小阳线!
消息面影响,周二中美贸易谈判在北京再度开始能否结束以后有利好是个焦点,虽然,昨天的市场盘面反弹对此有所表现!但是,预期结果不会有很大的改观。为此,市场中的消息利空因素还是占上风比如:政策面前期对股指期货持仓的宽容松绑;公司老总被抓停牌立案调查、一些问题公司和大消费的继续大幅减持;另外,昨天是业绩年报、季报的最后一天,盘面业绩地雷此起彼伏,个股引发的暴跌前赴后继,极大地危害着市场持股信心,所以,实战整体的危害性没有很大降低!
技术上看,四月收盘加剧恶化,月线观察周二的收盘刚好站在了60月均线的3078点,周线预期抄底谨慎持股度节日的目标3090点返回,为此,这回对节日后的技术反弹有所制约,为此,节日前周二的实战适度买入持股备战节日后的技术反弹比较适宜,如能把我潜力股票的强势基础也可以重仓持有,但是不出很大意外,实战把握超短线交易的思路不能改变!
“2019希望的红五月不再来?”这个是综合性的技术分析思考影响的客观展望,其主要三个层面:
A,一是中美贸易谈判的大局观能否落实?五月应该有个决定性的、基础性的总结,这是个大的原则,如果不能圆满落实,大盘企图走出红五月的概率非常之低。
B,二是华为事件能否解决?孟女士的事件澄清要在五月开庭,能否解除引渡是个焦点。这应该是对我们深沪股市科技版快埋伏着的基础隐患,为此我们中小投资者需要保持思想的应变准备,绝不可大意失荆州。
C,三就是大盘技术恶化的路由于周二没有稳定在3090点之上,技术面的负面影响和节日后企图迎接强势的B浪反弹概率都很低,股指节日前的抵抗还不能认定为技术反弹的基础,节日后能否收五月反弹第一周?目前我们从上海大盘的中线或者历史的经验思考判断,黑五月的概率还很大,政策面不出稳定市场的利好措施,预期反弹后继续杀跌破位的概率还占上风,最乐观的是我们能在五月大盘杀跌衰竭的下影线里择机抄底预期会有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总之,希望的红五月不再来说的是月线勾画图形隐含很大,但是,尽管如此,实战交易针对五月来说内在隐含着的机会也很大,一是周线大盘B浪反弹的机会;二是大盘的五月K线下影线底边位置应该是个好的时机,如股指反弹后月线再度回杀,能否引发政策面的降低税费利好择机出台?所以,五月的大盘2940点附近是个好的区间,极限位也许能在五月均线金叉2852点的附近?这个主要是我们今天的四月暴跌238个点、7.56万亿元巨量套牢盘的程度已经超越了大盘2018年的二月开始暴跌的严重性,所以,月初解读技术分析需要提防黑四月的越策很现实,为此,黑五月的概率还是偏大,如果2019年的年线回踩能在2890点附近落脚就非常满意,那真是我们的幸运之年!这就是牛市的面貌没有改变,但无论如何,大局观的动态演变要有危机感,实战靠的是周线、月线的技术演变作指导,不可盲目猜想、盲目地乐观!

[/colorpx;">

[size=1.5em">
[/ppx;">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