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早评:警惕周线先扬后抑的大概率?

技术局面:上周五日线深沪股市联手高开高走终于留下了日线缺口,总体上,大盘一周的震荡最终选择了再度向上的周线突破趋势,日线周五收盘在2895点站稳2882点之上,实战偏重于超短线主动做多的要求,但是,日线冲高2903点的上影线,技术形态上还是提前遭遇到了2910点附近重要趋势性阻力的内在压力所致,为此,技术形态上,大盘技术阻力多条均线基本都排列在2920点、2930点附近,为此,大盘本周重要的技术阻力都要体现在周线上影线的考验之中,日线需要开门红的基础应该比较积极,趋势性的压力作用能否实现先扬后抑的格局,周一需要开门红是基础性的强弱考量?


周线看,大盘连续两周的阳线,技术性突破的要求上周五得以实现,超短线有利于市场的延续性做多?技术层面上基础上的各大指数还是处于上攻趋势之中,但是,短线继续身上攻展开周线突破的压力很重?为此,周线的操作规划布局还是需要保持预警谨慎的基本思考,日线周一还能跳空高开?还是平开走高?周线形态上,股指从最低的2646点上来已经震荡冲高了7周,2903点的高点不是最高,理论上也需要警惕在阶段性反弹的顶部区域?所以,警惕大盘2927点周线能否突破已经是紧迫的技术考验,时间周期是个比较敏感的变盘考验,需要思想预警的要求还是很高!


大盘震荡反复,个股更是突发闪崩、更是莺歌燕舞?股票交易上周五热基本体现在科技类板块像数字货币、数字中国、国产软件、软件服务、智慧政务和华为通讯等走势偏强;券商、超级品牌,社保重仓等指标股应该对大盘跳空高开回补缺口的推动力最有力度!但是,最近一段时间热点的主流品种像农业种植、农牧饲鱼、高速公路、独家药品与水泥建材和猪鸡肉等都在展开调整,大局观还是技术分化偏大?但超级大盘股国企的优质股票却在消息面的影响下开始短线拉升护盘?总体上,板块个股的技术隐患基本都体现在股价闪崩、价值回归、趋势性阴跌回位的征途过程?大局观的价值基础要求凸显,上周垃圾个股、题材个股的炒作有回光返照的蛛丝马迹?这也是我们未来长期需要不断增强实战应变能力的焦点所在!


总之,本周大盘是全国两会前的最后一周,技术形态也隐含着阶段性再突破?阶段性冲高回落的敏感周期?大盘上周五再度走强,这对本周大盘周线收官有利有弊?客观上上周五的日线缺口的性质不乐观?市场隐含着的最后技术冲顶逼空的还是大概率状态诱多的内涵?另外,国际市场的疫情还再加重,金融市场的基础动荡也还没有稳定?为此,本周深沪股市的实战大局观应该没有脱离超短线交易的格局,所以,周线保持先扬后抑的规划滚动操作就显得比较紧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