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早评:战略做空是原则,技术应变是手段!

“战略做空是原则,技术应变是手段!” 讲的是股票交易需要保持阶段性顶部趋势运行的实战原则,尤其是,当大盘在顶部构筑的一浪、三浪尾声,或者已经明显先出图形的演变中,更是如此!最关键的是,历史经验反复证明:我们要努力做到理论结合实战,技术应变才能得到有的放矢效果,如果,我们做不好“战略做空是原则,技术应变是手段!”的思想指导,不能有效地认识大盘技术分析的前瞻性要求,结果就会是:个人技术分析无论如何计算、思想畅想无论多么圆满、技术观点无论多么深奥?其结果都会被动态的技术运行结果所否定,那我们要在金融市场投资的良好愿望就会南辕北辙,适得其反,如此才显得重要!


技术面大盘周一看点,市场大局观复合早评技术分析的预期,股指周一再度跳空低开震荡运行,大盘低开震荡冲高遇阻回落下午再度跳谁收光脚的阴线跌近30个点的小中阴线明显恶化?成交量温和放大至2933亿元,最负面的作用是上海方面的资金净流出竟然达到了45亿元?这对深沪股市的信心是个打击?也不利于市场周二的大盘稳定!


技术指标上观察,周一的雇主均线演变为死叉状,多方明显没有试图一举突破5日均线的能力和规划?为此,周一上午大盘跳空低开反攻回补缺口的努力基本都是掩人耳目的诱多行为,下午市场真实面貌是多转空和空头强化杀跌的真实举措,所以,收盘才能更好地感受日线周一保险、券商金融股突发拉升的意义?才能感受深沪股市技术分化的内容危害性?才能理解医药医疗板块风力做多的护盘要求?才能思想展望2855点需要技术回踩的真实要求已经紧迫?这一些都不是空穴来风?都是技术演变的战略性应变要求,其基础实战危害性要认识,实战预警更要清醒!


周二,市场均线死叉要加快推动大盘回落?周线动态思考,周线下影线的预期还是要思考2855点的支撑有效性更重要?为此,技术应变卡农是战略,择机抢夺反弹时机要看实践赋予我们能否采用超短线做多的技术条件?小趋势观察,上周五的绝地反抽应该是2浪反弹完成,周一的冲高遇阻确认,周二,最晚周三需要二次回踩去考验上周大盘下影线低点2872点的关口?如果跌破2855点没市场恶化加重,如能够在2850点附近止跌,短线蓄势反弹的可能就才会逐渐增强?但是无论如何,技术与面不反弹勾画雏形?我们短线绝对不可盲目看多做多?一旦误入陷阱不可自拔!


总之,国内外疫情还在如火如荼的发展恶化?由此引发的政策面、消息面的多重隐患一点没有缓解?这才是我们中线趋势原则看空,技术面备战做多抢反弹的操作基本点?底线是,没有技术做多的盘面特点,实战有机会可快进、快出但绝不持股盲动?这是大盘内在运行规律性的基础,不以人的意志而转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