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8日热点板块前瞻

一、券商板块。为规范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发行和交易,促进货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中国人民银行对《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周五光大证券领涨券商板块,次新券商可关注中金公司国联证券

二、重卡板块。第一商用车网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2月份,我国重卡市场销量11.2万辆,同比大幅增长198%;1月-2月,重卡行业累计销售29.54万辆,同比增长92%,比上年同期净增长超过14万辆。3月5日,一汽解放发布公告,2月汽车产量39258台,1-2月累计产量85541台,同比增长78.96%;2月汽车销量41690台,1-2月累计销量120772台,同比增长60.93%。可关注重卡类上市公司一汽解放潍柴动力中国重汽福田汽车等公司以及重卡产业链的威孚高科银轮股份等公司。

三、港口航运板块。3月7日,中国海关总署公布了2021年1-2月中国外贸交易的部分数据,总结了阶段性的外贸经济情况。数据显示,今年1-2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达到5.44万亿元,同比增长32.2%。其中,出口同比增长50.1%,进口增长14.5%;贸易顺差6758.6亿元。航运可关注宁波海运中远海特等,港口可关注北部湾港连云港等。出口类服装公司亦可关注。

四、石油化工板块。石油期货再创反弹新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