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争夺战或仅止执黑

周二大盘,走出了震荡收红的行情。上证指数盘中曾击破3000点大关,之后多方小心翼翼反击下,失而复得。沪指终盘收报3022点,微涨6点;其余各主要指数悉数以红盘报收。两市共成交5507亿元,量能较昨日萎缩1100多亿元。

盘面观察,互联网、网游、核电、券商板块涨幅靠前,其余像医药、保险、建筑、石油、地产、银行等板块也有一定的表现。临近尾盘核电板块的异军突起,为沪指再次翻红功不可没。前期表现较佳的钢铁、煤炭、有色板块则走势不佳。个股方面,涨跌互现,喜忧参半。但两市跌停板股票数量较昨日大幅度减少至100多家;涨停板股票数量则接近50家

在日线上面,今日的上证指数收了根下影线略长、微涨十字星似带有一定的“假惺惺”的味道。市场中观望犹豫的心态一目了然。

技术上,早盘的沪指最低下探至2978点止跌稳,除了短线跌幅过大等原因以外,应该还与下方不远处的500日线这条长期平均线的支撑有关,该线今日在2974点附近来自上档一些中短期均线的快速下行,将成为后市指数反弹的重要阻力。

3000点整数关,作为市场中一个极其重要的心理关口,其市场意义不言而喻!后市的指数如一旦顺利越过该关隘继续下行,除了有可能会去考验前期的重要低点(2850点)外,类似像大股东股权质押(濒临爆仓),融资盘(面临平仓)等或有风险的问题都有可能将会接踵而来……同时,在大的形态趋势上面,一些技术派人士还会对大C浪存在忧心忡忡。

总体上,沪深大盘今日这根缩量十字星,到底是止跌企稳呢?还是下跌中继?其中的玄机似还有待进一步揭晓。未来沪市大盘一种较可行性的走势,是在整数关附近重新搭建起一个平台,这样既能够起到有效迟缓指数急速下滑的作用,又设法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度过当前阶段的难关。综合各种内外部因素分析,上证指数今日盘中二次跌穿3000点又神奇拉回来,只能够说多空双方对该整数关的争夺大战,或仅止执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