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可能还有大动作

周一的大盘,两市走出了低开高走、震荡盘升、尾盘有所回落的行情。两市早盘曾有个低开大动作,午后则有一波急拉、上攻的走势,尾盘有点走软。最终,上证指数收报2913点,微涨12点;创指上涨62点,收报2174点;成指、中小板指等悉数以红盘上收。两市全天共成交4725亿元,量能较上周五萎缩大约658亿元

盘面观察,像工业4.0、智能、3D、虚拟现实、无人驾驶、送转、柔性电子等一众题材概念类板块走势活跃,涨幅靠前;互联网、软件等板块表现较佳;煤炭、石油、保险、银行、钢铁、电力等“老大哥”板块走势迟重,指数微跌殿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且涨停板股票数量明显增多。

在日K线上面,今日的上证指数收了根光脚板的中阳线。这根K线盘中不但跌破了2850点,120周线,而且还创了5178点以来的一个新低点(2844点)。这在技术研判上面存在一定的难度!因为按照以往的一些经验,一般作创新低以后的反抽来理解,或者说短线暂时有点企稳等来解(个人观点)。是否像投资者期待的那样“先破而立”,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比较而言,深圳的一些指数比沪指要强多了。成指、中小创等指数并没有创新低。创业板指数阶段性底部构筑迹象则非常明显!自上周三以来,创指已连续走出了二组“阳包阴”之类K线走势。这地方的创指即使不算底部,也至少发出了暂时企稳的一些市场信号。

那问题又来了,创业板指数等似乎在构筑阶段性的底部,而上证指数则还在继续探底、寻底过程中……这两者该如何理性看待呢?这是个问题。

自去年6月份调整以来,沪深大盘走到目前这个地步,人们多少有点感叹!拿上证指数来说吧,从1990年95点的起算,历经廿多年风风雨雨,即使以平均每年100点左右的上涨速度来衡量,沪指涨到目前的点位,似乎一点也不为过。但实际情况是我们迄今为止,仍无法看清楚其本轮调整的真正低点到底在什么地方?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大盘走到现在这个“熊”样,归根结蒂,中国的股市还是无法从根本上摆脱掉牛短熊长的缩命。

有道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既然大盘都跌到这个份上了,一味地看空后市似乎也不太现实,但假如希望其东山再起,可能还需要花点时间进行耐心,毕竟一个底部的构造并不是二、三天就能完成的事情。

后市来看,上证指数今日的低点2844点,似还需要检验。周二大盘不排除还会有大动作!投资者在目前的操作中,只能够走一步看一步。盘感较佳的投资者不妨适当做点T;稳健者则不妨适控仓位,继续静观其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