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阳线疑藏主力大阳谋

周三大盘,走出了波澜不惊的震荡调整行情。最终,各主要指数悉数以小阳线(星)收局。两市全天共成交了大约5354亿元。

盘面观察,运输物流、柔性电子、全息手机、迪士尼、沪自贸区等板块指数涨幅靠前;煤炭、钢铁、石油等权重板块继续走势低迷、微跌靠后;昨日一枝独秀的酿酒板块,指数迎来-1.03%的小幅回调。个股涨跌分化,两市涨停板股票逾30家,无一家非ST类个股跌停板,但跌停的ST类股票大约有4家。

从成交量方面观察,今日两市的量基本上与昨日持平,市场存量博弈的态势比较明显。

在日线上面,今日的上证指数在昨日中阳线的收盘点位附近,收了一根低开、略有上收且微跌-1.37点的阳十字星。这是一颗假阳星。盘中3000点大关的得而复失,表明指数在该整数关附近受到的压力的确比较大。由于20日线、30日线等,目前刚好汇聚在该关口附近,故从技术的角度来理解,今日沪指盘中的冲高回落,缘于上述平均线所构成的巨大阻力。KDJ指标的继续低位金叉向上,支持着指数的继续反弹。

令人深思的是引领昨日大盘大举向上反弹的领涨板块,恰恰来自以防御性为主的白酒、食品等行业,而像证券、银行、保险、石油、地产等权重板块,走势上面的沉闷、拖沓,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大盘的上攻。记得前期的大盘,上证指数在从2638点运行至3000点城下时,主要依靠了券商板块的集体涨停板,才在321日当天一举放量攻克了3000点大关。指望在上述这类权重板块按兵不动的情况下,多头能够轻易地收复此关隘,不是很现实。这或许也可以从另外一个侧面,来解释为什么今日盘中与3000点失之交臂的原因了。

创指等的冲高回落,也主要因为昨日短线涨幅较大,在受到获利盘、解套盘的多重抛压下,只好退一步以求海阔天空。

纵观近二天的行情,一方面,随着昨日这根阳线的出现,短期内已较好地封杀了指数下行的空间;另一方面,由于上档阻力重重、压力山大,且市场增量有限,大盘只能够选择退一进二、或退二进一等方式,向上作试探性的进攻。

展望后市,明天又将迎来“黑周四魔咒”日,估计沪指仍将会在3000点附近进行震荡、反复、整固。考虑到今日的创指收了根倒T线,明日是否会迎来力度较大一点的动作,投资者似需要适当留意。

总体上,今日的调整还应作强势整理等来解。在存量博弈下,在权重低迷时,短期内对指数的期望值或不宜过高!而这地方的个股行情,既可以做,却又比较难做!这才是令投资者感到比较纠结、比较头疼的问题之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