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变盘的底牌何时才亮相
[/fontpx;">

在过去的15个交易日当中,上证指数围绕着2800点,在上下仅为80点的有限空间内 进行窄幅震荡。期间沪市的日成交量均在1500亿元以下徘徊,且有数个交易日,沪市的量要小于中小板的量。

行情到了这个份上,市场各方似乎都多了一份谨慎、一份淡定,少了一份冲动、一份匆忙。谁心里都明白,市场先生手中握着变盘那一张底牌,但谁都很难精准预测其何时才会真正亮相?

为了尽可能的把一些复杂问题简单化。我们不妨来看看后市大盘向上、向下变盘各需要满足哪些基本条件?假如选择向上变盘,二个条件缺一不可:一、重大利好;二、必须放量。除此以外,可能还需要二、八部分的鼎力相助——不管是二八共舞,还是各行其道,跷跷板轮动。假如选择向下变盘,量能方面的要求并不是很高(因为无量也可以下跌),但必须要有重磅利空的袭扰!可见,在遵循市场内在运行规律的前提下,将会导致大盘最终变盘的,似还需要借助一些事件驱动因素等的外力推动,以有效打破当前这种上下两难的平衡格局。

进到六月份以后,许多方面的消息将纷至沓来。譬如:即将在本周公布的中国制造业(非制造业)PMI的相关数据情况,A股是否会纳入MSCI?美联储是否会加息?人民币汇率将会如何变动?再有就是深港通,养老金入市,欧洲杯魔咒,巨量限售股解禁,新股IPO扩容,或有的“黑天鹅事件”,某些权重停牌个股若复牌对大盘的影响……等等。换言之,多空双方手中各握有一定数量待摊的牌,而这些牌在一定程度上将会左右并影响到“变盘”这张大底牌。

具体到周二收官行情,由于构成变盘的(利好、利空)诱因均有限,所以,仍应适当考虑区间内震荡、拉锯这类情况。5月收官日行情,弄不好又是一场量能有限、多空双方旗鼓相当的“闷局”。

拿沪指来说,在过去的3周行情中,每逢遇到星期二,上证指数不是出十字星,便是现小阴(小阳)线。考虑到沪指已经连收3阳,且昨日的60分钟K线上面,指数在有效封闭掉当日小缺口的同时,再现比较标准的“锤子砸底”之类的走势。故,日的上证指数极有可能会收出小阴小阳之类的K线——估计短期内上下的空间仍较有限,但动作可能会有所加大。

沪指上档第一阻力位:2830点;第二阻力位:2850点;下档第一支撑位:2800点;第二支撑位:2794点。

后市沪指是否变盘,不妨盯住二个点:2860点;2780点

总之,随着5月行情即将谢幕,6月行情行将登场。对于投资者而言,一方面,大盘随时有可能会迎来变盘,需有一定的思想准备;另一方面,又大可不必像如临大敌一般,诚惶诚恐!毕竟,天是不会塌下来的。某一天即使出现变盘,也没有什么大不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