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阳上攻谨防巨震大动作
[/fontpx;">

人说一根阳线改变信仰。在过去的20个交易日行情当中,5月份的大盘除了3日那根长阳以外,其余交易日内,基本上都在实实在在地扮演着“五穷”之类的角色!而今日收官之战,多头一根拔地而起的放量长阳线,顿令行情柳暗花明!使得五月份的行情,以如此另类的方式,上演了一场大逆转的好戏。

盘面观察,板块指数全线飘红,个股迎来普涨。其中:券商板块成为今日行情当之无愧的领头羊。其余像软件、电脑设备、仓储物流等多个板块,涨幅不菲。题材概念方向,如稀土永磁、人工智能、网络安全、计算机、大数据、云计算、高校系等板块表现不俗,涨幅靠前。银行、石油、家电、电力等板块,走势相对靠后。

在日线上面,今日的上证指数拉了根光头光脚的近百点大阳线。在盘中成功突破2850点、2860点等多个重要阻力位置之后,还顺势攻克了30日移动平均线,并彻底封闭掉了5月9日所留下的跳空缺口。这根带量长阳线实际上已经摆脱掉了2800点附近长达15个交易日的盘整、纠缠。在月度K线上面,5月份的沪指,有前期的下挫百余点,到仅仅微跌了-0.74%,可算是穷则思变,物极必反,否极泰来。

深市三大指数也各以长阳线的高姿态,在关闭掉前期的跳空缺口以后,实现了5月行情的完美收官。

纵观今日行情,有几点需适当注意:一是今日大盘虽整体放量明显,但在量能分布上面,呈一定的前高后低状。两市在第1个小时的急速上攻阶段,成交量超过2000亿元,后3个小时的震荡上行过程中,成交量大约为4000多亿元。这说明随着指数的大涨,午后市场追涨有所保留;二是沪指全天上涨94点,但其中有大约70点的指数,主要来自早盘1个小时的猛攻;三是券商板块王者归来,但该板块中,今日真正封上涨停板的,多为流通盘较小、或股价较低之类的个股。像保险板块等除了早盘急拉以外,其余时间走势一般;四是指数大涨,但两市涨停板股票数量不足百家,可见指数的大涨与个股的大涨之间,存在一定的区别和联系;五是四大指数在月度K线上面,均拉了根振幅较大的十字星,那么,这根来自月线上面的十字星到底意味着什么?还有待下回分解。

总体上,今日两市放量长阳上攻,短线大盘已经选择了向上变盘,接下来的交易性机会将会大大增加!同时,考虑到今日系大涨、普涨的格局,且指数越来越接近上档的密集成交区域,故,周三可能会有个冲高回落、个股分化的过程。长阳上攻之后,谨防迎来巨震大动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