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能否在巨阳肩上迎来开门红
[/fontpx;">

尽管市场投资者对昨日这样的方向性选择,早已经有所预料和准备,但当其在5月行情最后一天姗姗来迟的时候,还是会感到
些许的惊讶和振奋!行情来到变数较多的6月,今日大盘能否在巨阳肩膀上面迎来开门红?

简单回顾昨日的行情,券商、稀土永磁等成为了当仁不让的一些领涨品种。尤其券商板块的集体发力上攻,让人自然而然地会联想到曾经的王者是否已经归来?至于稀土永磁板块,前期已有所异动,昨日刚好来了个顺水推舟,乘胜追击。考虑到昨日大盘的上涨,基本上满足了短期向上变盘的二个条件(放量、长阳),故,一般认为宜作盘整区域的向上突破、或短线向上变盘等来解,至于是否有效,则还需要经过后市的回踩和确认(个人观点)。

事实上,像昨日行情中的一些热点和冷点,如券商、稀土永磁、酿酒,及计算机、大数据、云计算、智能,以及走势不尽如人意的锂电池、农林牧渔等板块,笔者曾在30日收盘后的文章中,如数家珍般进行了全方位的扫描(《 主力又在卖什么大关子》)。虽然对于昨日的大涨,笔者在当天早间的文章中,一样还在猜测、预判其可能性与可行性,但已明确提到了三点:一、大盘随时有可能会变盘;二、变盘所需的一般条件;三、密切关注2个点位(上:2860点)等。当行情真正到来的时候,便在昨日午间的文章中,及时做了必要的修正和盘中判断。这不是在撒滑头,而是因为市场行情瞬息万变,只能够敌变我变,随机应变。

那么,接下来的行情,该如何看待与把握呢?

笔者认为,由于昨日这根带量阳线,在相关的日线上面,的确是对前期盘整区域(如沪指2800点一带)的一种带量上破,理论上,短期内的沪指将很难再回到2850点以下去了,但同时,因为上档将要面对5月6日的放量长阴线,还要面对2930点~3000点一带的强阻力区域,估计沪指继续大幅上行也将会变得步履维艰,困难重重!尤其像上档60日线这类强阻力位,多头不太可能一蹴而就,轻易得手。换言之,一方面,大盘短期下行的空间不大;另一方面,继续上行的空间可能同样不是很大!这什么意思呢?一种可能性情况就是大盘或将上一个台阶(如2900点附近)运动。如果从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等的周线角度上面来观察,上述三大指数目前还是在1月初长阴以来的大的箱体内运动。这个箱体是如此的巨大,时间跨度是如此的长,以至于年初以来的深市“三剑客”,实际上一直在周线上面作大的箱体运动(迄今为止并没有突破该箱体)

上证指数上档阻力位:2930点、2944点、2950点、2960点等;

上证指数下档支撑位:2913点、2905点、2900点、2890点等。

具体到今日的走势,估计大盘收小阴小阳的概率偏大,大涨或大跌都不是很现实!但6月“开门红”仍可期待。

总体上,随着周二这根放量阳线的到来,指数短期内继续上行的空间可能比较有限,但个股行情有望全面展开!而这,或许才是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把握的地方。在昨日两市普涨、大涨之后,将随时有可能会面临短线获利盘、解套盘等的多重抛压,所以,适当谨防指数的冲高回落、或盘中巨震是必须的,也是必要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