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类大手笔宜早作准备
[/colorpx;">

一根小阳线,这基本上符合市场投资者的预期,但从周二行情来看,存在以下几大异象:

首先,成交放量而指数小涨。昨日的大盘,上证指数大涨了41点,沪市成交量为1899亿元,两市共成交5831亿元;今日上证指数小涨16点,沪市成交2111亿元,两市却成交了6650亿元。换言之,仅从量能等方面观察,周一系缩量大涨,周二系放量小涨。那么,谁在这地方进进出出,大买大卖呢?

其次,包括上周五在内,近几日的内外股市,日经指数、韩国指数、中国香港恒生指数均是一长阴(或中阴),二小阳;美股三大指数连续大跌了2日。上周五的A股指数不但非常抗跌,而且目前已经从“脱欧”靴子落地当日的阴线中完全地走了出来。可以说,近日内地A股市场的表现要远强于外围股市。假如把脱欧当作市场一块试金石来看,这地方的大盘,向下的空间的确已经非常有限!而如果想要向上突破,继而大举上行,则至少成交量还需要上一个台阶。

再次,今日券商板块的尾盘异动,发力拉抬;一众题材概念板块的全线爆发,前期比较热门的锂电池、黄金、石墨烯、OLED等板块却微跌或微涨,这与大盘指数的放量小涨之间,到底存在何种关系?很明显,券商板块尾盘的急拉,为沪指成功站上2900点,可谓功不可没!深圳本地股的崛起,应该与深港通等利好预期有关;一大批题材概念类个股的集体大涨,至少说明多头在展开全面的围攻。

不妨做点简单的回顾:5 31 的大阳线,令沪指摆脱了2800点附近平台盘整区域的纠缠,当天两市共成交了6300多亿元(沪市2365亿元);6 15 大盘绝地反击的中长阳线,两市共动用了5700多亿元的资金(沪市为1972亿元)。再往前,3 18 ,沪指放量突破2933点,当时两市共动用了8000多亿元的巨资(沪市为3282亿元)。那么,是否可以这样认为,假如后市大盘将向上突破(如沪指突破2950点等)的话,则届时两市大盘的成交量,笔者估计大概也需要达到8000亿元左右的级别。

由此可见,仅从周二盘口观察,老谋深算的机构主力似乎在声东击西、瞒天过海:一方面,大盘小涨而题材概念板块的全面开花,似带有适当压住指数大炒个股的嫌疑;另一方面,券商板块等的尾盘发力上攻,又带有护盘、拉抬指数等的某些痕迹。那其真实的意图、真正的动机和目的——到底是什么?在围而不攻?抑或藏锋不露、静待(大突破的)时机?

总之,不管接下来的大盘将会如何演绎,临近7月行情到来之际,投资者仍需要防范机构主力故伎重演!即借某些突发性利好(如深港通等),用类似5月底长阳线之类的大手笔——在某一天,先一鼓作气、先声夺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地把沪指拉离(2930点)、2950点、2980点等强阻力位,然而逼迫空头在更高的点位上面去回补,然后,再顺势伺机夺取3000点大关。应该说,随着时间的推移,该类可能性已经越来越明显,也越来越大了。对此,投资者似需要提前有一些思想准备!而到时候,一旦此类大动作果真到来,意味着“七翻身”之类的行情将水到聚成,正式启动(个人观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