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场焦点之战即将打响
[/fontpx;">

大盘在经过本周初以来的连阳上攻之后,昨日收于2912点的上证指数,距离上档的60日线、120日线等,不过数点之遥。按照正常情况,多头只要略微抬一下腿,便可以轻而易举的站上去了。尤其在隔夜的欧美股市全线普涨、大涨的情况下,此类动作,在多头的眼里面,犹如“小菜一碟”,当不在话下。

在日线上面,上证指数的60日线,自4月初以来,像一条马其诺防线一般,穿行于 2900点附近的层峦叠嶂、崇山峻岭之间。期间的多头曾在本月初对该均线小试牛刀,发起挑战,无奈得而复失。这次多方携2根大小不一的光头阳线而来,誓志在必得!事实上,其深市的同门师弟深成指早于一周多以前,已经将自身的60日线轻松地踩在脚下;中小板指数更是在6月15日那天,以长阳的方式力克该平均线的阻力;创指也于本周一完成了对该线的放量收复。故,即使沪指一股脑儿收复上述二大中长期移动平均线,似乎都不成问题,那问题在哪儿呢?

问题在于沪指60日线的上方,还有 3028点、3097点、3004点等“三座大山”牢牢地压在上面。近期大盘就算过了60日线、半年线所组成的这道坎,也未必能够过得了5月6日那根近百点的长阴线!更别说3000点这个大关了。另外一个现象也比较有趣!6月初以来的上证指数,基本上在百余点的狭窄空间内运动,且居然事不过三,期间从未曾有过3连阳的走势

成指的主要阻力位在10500点附近,且上档的144日线正快速地向此点位靠拢。中小创指数上档各自主要要面对的,也是144日线的阻力;再上去就是4月中上旬的高点了。

从成交量方面观察,周二两市共成交了6600多亿元的巨量,由于量能的迅速放大,从而使得市场热点有点到面的全面铺展开来。 如果在今日的行情中,仍然能够保持该级别以上的量能的话,意味着行情将会更加的火爆!反之,要是量能迅速萎缩下来,则需提防短线获利盘、解套盘等的双重抛压。

从市场热点方面观察,本周一市场主要热点有:军工、酿酒、软件,及百元股、北斗导航、网络安全、大飞机、无人机、云计算等等;本周二市场主要热点有:深圳本地股;券商,次新股,互联网,生物医药,传媒娱乐等等。权重板块方面,近二天主要炒作了煤炭、酿酒、券商、钢铁等板块。可见,虽然像昨日行情中,市场热点犹如百花齐放一般,遍地开花,但主流资金在相关热点的分寸把握等上面,主次分明,条理清晰,拿捏得非常到位。

该类情况在前期炒作(高送转)、锂电池、稀土有色、OLED、触摸屏、白酒、黄金、次新股、充电桩、蓝宝石等板块上面,手法比较类似——即每日热点几乎“日日新”,又呈快节奏的轮动。上述前阶段灸手可热的热点,除了白酒、黄金、次新股等仍在反复不断地挖掘炒作以外,其余部分热点似有一定的退潮、或者继续调整(如锂电池、OLED等)的迹象。一些新的热点似乎正在酝酿之中,如:深圳本地股板块,中报高送转预期,以及像军工、软件、互联网、计算机、生物医药、工业4.0、安防、人工智能、网游……等等(部分妖股之类,在此不宜过多笔墨,以免误导)。

综上所述,临近6月收官,既然像脱欧之类的“黑天鹅事件”,都无法令A股出现深幅调整,那么,后市还有哪类消息可以让沪深大盘继续大幅度回走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