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月收官大盘有望全线收阳
[/fontpx;">

[/fontpx;">

本周的A股市场,上证指数以3连阳的方式,迅速地从上周五脱欧的“坑”里面走了出来。昨日的沪指更是一箭双雕,以一根小阳线,一举收复了60日、120日线等重要平均线。深市三剑客虽同步小阴回撤,但已经各自站在了144日线的大门前。

行情来到星期四,今日既面临着“黑周四魔咒”的或有困扰,又面临着前期的一些高点阻力位;还系6月行情的收官之日。可以说,承前启后,脚踩两只船。

从外围股市观察,隔夜的欧美股市继续全线大涨,这为A股收官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从过往的一些走势来看,在过去的10年行情当中,6月最后一天的沪指,6涨4跌,且近5年的上证指数是日均以红盘上收。故,今日沪指收红的概率应该会在六成左右。

从市场热点来观察,近三天的行情,热点继续在结构性、快节奏地轮动着——几乎每天都有新的热点在出现,而每天又总有1个或几个才是主要的热点。

从时间周期来观察,6月份的沪指 ,即将走完自5178点回落调整以来的第13个月的月波动周期时间。下周一(7月4日),沪指将迎来自3097点高点以来的第55个交易日。

从日线形态来观察,前3天的沪市大盘,存在 着量能逐日放大,但阳线实体却在逐渐减小,这么一种状况。这说明随着指数的进一步上扬,虽然本周初以来,沪市成交量在逐日递增,但来自上档的压力也在与日俱增当中。换言之,假如接下来沪指想要进一步上扬的话,成交量能否继续有效放大,成为了一个关键!

从相关的箱体来观察,目前的沪指从5月9日至今,已经在 2780点~2945点之间,区间运行了大约36个交易日的时间。

上证指数上档阻力位:2945点、2950点、2960点、2980点等;

上证指数下档支撑位:2930点、2920点、2900点、2880点等。

深市三大指数则需留意上档144日线附近的阻力。

结合以往的一些走势,今日沪指有收出4连阳的可能性,但考虑到上证指数已经越来越接近前期的重要阻力位置:2945点,且K线阳线实体在逐步缩小。故,也需要适当考虑大盘是否会在前期高点附近,进行高位震荡等之类的情况。至于另外一种情况,笔者已经在6月28日的文章(一类大手笔宜早作准备)中,有所提示。

建议适当关注:券商、军工、软件、互联网、计算机、大数据、智能、充电桩、(锂电池)、OLED及黄金、有色,中报高送转预期,深圳本地股,超跌股等板块;建议适当回避:次新股(近期炒作过火,累计涨幅巨大,多只龙头停牌似在降温)、建筑(谨防行情“一日游”)、ST(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等之类的板块。

总之,六月收官,沪深大盘有望以日线收阳,周线收阳,月线收阳——这种全线收阳的喜气洋洋的方式,来迎接众望所归,众人期盼的“七翻身”行情的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