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头撒了一张弥天大网
[/fontpx;">

周四上午,两市大盘走出了小幅调整的行情。上证指数在60日线附近,在上下仅为16点的狭窄区间内,小阴回走。两市上午共成交大约3421亿元,量能较昨日上午有所萎缩。

盘面观察,互联网、酿酒、券商等板块涨幅靠前;智能电视、机顶盒,体育产业、在线教育、量子通信、超导、动漫等题材概念板块,走势比较活跃,表现不错;而像稀土永磁、锂电池、OLED、特斯拉等板块,则跌幅居前。两市涨停板的非ST类个股逾30家,没有跌停板的股票。

对于周初以来已经3连阳的上证指数,当重新站在60日线上方的时候,却突然发现其正处在一种进退两难的境地之中:往上,虽只要稍许“点一下头”,便能够碰到月初的高点2945点了,但很容易招来解套盘的集中抛压;往下,一些中短期平均线对股指支撑有力,使得其短线回撤的余地也非常有限。

深市三大指数,既受到了前期一个高点(颈线位)的压制,又受到144日线的反压!一样是上下两难,进退维谷。

在市场热点方面,由于几家龙头型次新股的突然停牌,在给市场投资者脸上吹来一阵冷风之际,也为其余涨幅较大的次新股提了个醒——涨多了跌!这道理其实并没有改变。稀土永磁、锂电池等板块的下跌,也缘于前期涨幅较大之故。

有道是山不转水转,风水轮流转。于是,在上午的行情中,主力多头干脆剑走偏锋,另辟蹊径,高举起了“互联网”这张大网——一边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一边看看行情,看看超级电视,看看欧洲杯比赛,何乐而不为呢?

事实上,期望在没有实质性大利好的情况下,多头大军试图大举上攻,似乎既不是很明智,也不是很现实;同样,在没有重磅利空袭扰的氛围中,空头试图落井下石,凌厉反杀,也不是很可行——这,或许可以解释上午大盘窄幅震荡、调整的部分原因了。

总之,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在临近上半年行情结束之时,多空双方在2900点上方适可而止,相互礼让三分,点到为止,岂不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情?至于多头为什么要在收官当日,撒一张如此巨大的“网”?谜底还有待后市揭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